現在所有醫案都可以證明西醫學與溫病派中醫是無法治病的醫學

瀏覽次數:540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Goldfish

未讀,
2009年9月20日 上午10:14:332009/9/20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看到這篇最後段落, 有感而發...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injury2.htm

原來馬光亞教授在台灣治病40年, 病人都是自己好的, (馬光亞被歸類為溫病派, 馬光亞何許人也自己查)
原來我家御醫看過的腫瘤病人都自己好的...還有我家去看病都是自己好的?

如果各位相信倪這些鬼話的人, 最好想清楚, 奉勸醫術可以學, 倪的醫德不要學,
他的文章內容該打幾折, 自己要想想.

倪這樣整天說別人不是, 努力提升自己"神"的地位, 試問那是不是讀了徐威老師的
英文, 就可以跟外國人呱呱叫, 所以只有徐崴派才是英文的王道, 國內的英文教育
可以廢了, 拿著邏輯想一想, 真的是這樣嗎? 徐薇可以承擔台灣的英文教育嗎?
倪又何以承擔台灣的中醫教育嗎?
(這只是比方, 沒有批評徐崴的意思, 事實上, 徐崴也不會說自己才是王道)

我看到的是, 倪撿別人現成的好學生, 補了倪的習, 轉眼成為他的子弟兵, 對嗎?
怎麼倪不來台灣或大陸開個經方學校, 讓中醫好好發揚光大? 怎麼這麼利害的
派系不來一統天下?

之前看到經方派介紹, 說經方派都苦讀傷寒論......用四診...etc, 請問各位,
又有哪幾本專屬於經方派的書? 傷寒論別人不用讀嗎? 別的中醫不用四診嗎?

徐崴教英文有特色, 所以是英文學問上的劍客, 如同倪, 亦是中醫學問上的劍客,
但是劍客不見得會治理, 不見得有德以服人, 不見得懂的經營管理.

你生命中的好老師, 是國內該行業技術最好的嗎? 我相信不是, 但是好老師都
有不錯的德性, 或許他無法教導你成為技術的頂尖, 但是至少你同時受到了德,
學了技術, 也學到了德(沒有變壞或有錯誤的偏見).

想想你從倪那裏學到了技術以外? 你還不小心學了甚麼不該學的........

Goldfish,

bolt

未讀,
2009年9月20日 晚上9:24:512009/9/2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不是護倪也不是他的學生,只是在中醫打滾這麼多年十來年吧!有些話得說說,倪老師在網頁上寫的東西,我都當他是廣告行銷,他的言論的確很偏執,但不妨礙學習他的東西。
先談談傷寒論這本書好了,所有學中醫的都會讀這本,但是,你若有空在市面上,翻翻幾本傷寒論的著作,你就會了解,以後世方派(溫病派)/時方派的觀點來看解讀傷寒論,是多麼的槽踏這本書,或許哪天,應該列一下書單,讓大家比較一下,才有感覺。
時方派的東西能不能用呢?答案是,照用,有了傷寒內經的基礎,用起時方,時方就會變得好用了。
鬼扯總結,學了這麼多,要能用,要好用,學了十幾年的感覺,大家加減看。

sunrise530

未讀,
2009年9月20日 晚上10:21:282009/9/20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聽到goldfish 大大的言論,忍不住想鼓掌。您說的這些,都是我在心中批判過多次、只與少數朋友私下討論過的。

sunrise530

未讀,
2009年9月20日 晚上10:29:472009/9/20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中醫不是被醜化,就是被神化,兩種極端都不是好事。

z891111

未讀,
2009年9月20日 晚上11:04:302009/9/2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倪的言行是比較偏激沒錯!但不能磨煞他的努力(沒功勞也有苦勞),他讓大家重視與回歸學中醫的根本:傷寒、金匱、本草、內經等等經典著作....

--- 09/9/21 (一),bolt <bol...@gmail.com> 寫道:

寄件者: bolt <bol...@gmail.com>
主旨: Re: 現在所有醫案都可以證明西醫學與溫病派中醫是無法治病的醫學
收件者: 886...@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9月21日,一,上午9:24

您的生活即時通 - 溝通、娛樂、生活、工作一次搞定!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0日 晚上11:38:102009/9/2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所以我說技術可以學, 至於德性方面大家自己斟酌, 底下那幾行只是偏激嗎? 說難聽一點跟騙有什麼兩樣?
我是IT產業中人, 不是讀中醫, 自然功力比不上這裡各位, 但是也從小看過不少還不錯的中醫, 對中醫也有
小小涉獵, 照他這樣說, 如果這樣是不是, 不跟倪學經方叫無法濟世救人, 就不會治病.

推廣正確的醫療觀念這麼久, 最令我傷心的是倪跟彭, 其實才是西醫, 雖然西醫無知, 起碼有些西醫還有醫德.
一個只會謾罵他人(還教導錯誤的觀念/罵錯), 唯我獨尊, 一個只會糟蹋病人自尊, 人生病已是可憐還被糟蹋,
這兩位在我的心目中, 都是缺乏醫德之人.

希望各位先進, 有朝一日成為救世濟人的大夫時, 能做到視病人如親, 醫德兼備才是.

Goldfish,

--- 09/9/21 (一),bolt <bolt.li@gmail.com> 寫道:

寄件者: bolt <bolt.li@gmail.com>

[...]
先談談傷寒論這本書好了,所有學中醫的都會讀這本,但是,你若有空在市面上,翻翻幾本傷寒論的著作,你就會瞭解,以後世方派(溫病派)/時方派的觀點來看解讀傷寒論,是多麼的槽踏這本書,或許哪天,應該列一下書單,讓大家比較一下,才有感覺。
2009/9/20 Goldfish <jimmyhwang.tw@gmail.com>
[...]

想想你從倪那裡學到了技術以外? 你還不小心學了甚麼不該學的........

Goldfish,

bolt

未讀,
2009年9月20日 晚上11:57:032009/9/2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小弟也不是讀中醫的,只是個業餘的中醫愛好者,這點大家立足點一樣平等。
中醫若只剩技術,那就真的很簡單了,SOP手冊人手一本,照本操課就可以了。
老倪用他的方式振興經方,老彭看了一堆被西醫搞壞的病人所以火氣大,小弟也只是小咖,但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
一個好的大夫一定要視病如親嗎?小弟不這麼認為,該怎樣就怎樣,病人該罵就罵,該念就念,該不治他就不治他,雖說醫者父母心,但病人把你當什麼看?有求必應?買賣關係?搞不清楚狀況,只會讓自己身陷麻煩,而幫不到更多的人。
小弟只能提醒你,別被表象矇蔽了,這會讓你錯過很多東西~~若真的錯過,就隨緣吧!

z891111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12:15:15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把病治好才是最重要的!空有尊嚴而被病折磨死的人是毫無自尊可言
人死後什麼都是假的!虛幻的...留著一身美名嗎?誰會記得啊!
難道頂著虛偽的尊嚴..接受西醫化療、開刀手術最後死去比較光彩?!
彭師或許沒醫德,但人家把你罵完後還可以把你治好!讓你健健康康...
你至少活著時,還可以暗自「呸」的一聲痛罵他一頓,繼續過著未完成理想的生活
但...死了...就什麼都沒有!
西醫很多人騙的啦、哄的啦!恐嚇的啦!好心言勸的啦,把你送上化療和手術的路上
一連串的痛苦折磨,不見得還留有什麼尊嚴可言
我媽去年就差點被西醫騙去動手術,後果就是要吃一輩子的(西)藥!
手塚治虫筆下的怪醫黑傑克....
有人或許會痛罵他就像無賴一樣勅索、敲詐快死的病人的惡魔
但是,當你可以在黑暗後看到明天黎明的曙光時,才會明白「活著」「健健康康」才是最重要的

--- 09/9/21 (一),Jimmy Hwang <jimmyh...@gmail.com> 寫道:

寄件者: Jimmy Hwang <jimmyh...@gmail.com>

主旨: Re: 現在所有醫案都可以證明西醫學與溫病派中醫是無法治病的醫學
收件者: 886...@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9月21日,一,上午11:38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1:38:14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其實我覺得這就是迷思, 彭或倪也並非100%救活人或說實話, 西醫也非100%去騙人,
我也聽過西醫承認無能為力, 請病人找中醫, 至少這些是有醫德的, 非以賺錢為主.

無知與道德是兩回事, 沒錯, 有人喜歡如此行徑, 一樣米百萬人, 如果連倪這樣的謊言
都有人極力辯解袒護, 我又能說什麼? 這不是中西醫的爭辯, 這話可是倪自己說的,
白紙黑字的是不是這樣, 我想大家心知肚明, 對與錯不只是醫術問題.....

我有推崇西醫的醫療好嗎? 請看清楚, 彭醫死的人我也聽過不少的, 天下沒有神醫,
醫術好壞只是決定機率而已.

人並非有才能, 就可以把顛倒天下黑白, 如果樓上各位有如此的錯亂道德觀, 那這
就當作我最後一篇, 這裡就留給你們去漫罵撕吼, 對我們這些作病人的來說, 反正
這家醫生不好, 換家便是.

[...]

手塚治蟲筆下的怪醫黑傑克....

--- 09/9/21 (一),Jimmy Hwang <jimmyhwang.tw@gmail.com> 寫道:

寄件者: Jimmy Hwang <jimmyhwang.tw@gmail.com>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1:47:42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看過的醫師都會念, 但是不是用罵的, 不要把這兩者混在一起.
在彭或倪還沒紅的時候, 我們一樣在看病, 何謂表象? 沒看他門會死, 別把那些人捧上天.

Goldfish,

Sophie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2:37:04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金魚大哥,

看來您只看到想看的東西~

但也無須如此氣憤,免得有內傷, 更何況是為了自己看不起的人~多划不來.

On 9月21日, 下午1時47分, Jimmy Hwang <jimmyhwang...@gmail.com> wrote:
> 我看過的醫師都會念, 但是不是用罵的, 不要把這兩者混在一起.
> 在彭或倪還沒紅的時候, 我們一樣在看病, 何謂表象? 沒看他門會死, 別把那些人捧上天.
>
> Goldfish,

訊息已遭刪除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2:48:25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撇開醫術, 今天是我老爹忌日, 去年的這時候早些, 老爹大腸癌末末期, 不能走也幾乎不能吃,
我也知中西醫都難以救, 颱風天趕去看彭, 看看沒開刀前, 他怎麼說有沒有希望, 他的
L牌休旅車就停在他的門口, 只有一個小縫可以出入, 他連移個車讓病人可以推輪椅進去都
不願意, 兩個兄弟側著身閃過他那台寶貝車, 把老爹從輪椅抬起來慢慢扛進去.

沒錯, 颱風天麻煩他, 本是求人, 但是大夫做到這樣, 我能說什麼, 爾後找我家御醫, 人家
還從樓上特地下來看診, 我同事的爺爺在醫院, 付個車馬費人家也去看.

沒錯, 最後或許給西醫開刀頂多多撐一年, 我不怨恨中醫因為這是極限, 西醫也不過死馬
當活馬醫, 醫不好只是多痛苦一年, 他老人家等不到開刀就去了.

但是過程中, 彭的醫德卻是令我最痛恨的, 別人嚐過不如我親身感受.

Goldfish,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02:37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如果諸位有朝一日當了醫生,如果空有醫術而無德,沒錯或許可以如彭荷包滿滿,
或倪整天給自己造神,但是名聲卻未必能名滿天下,反而臭名一方‧

不好的德...如潘在美國犯罪, 如彭/倪等的壞名聲, 這些人都是術業有專攻, 但是德性
卻跟技術無法畫上等號. 同樣的我也常常看他們的文章, 但是無損我對他們的看法.

有人說我何必計較這些, 醫術方法每個醫生各有自己的看法, 但是謊言/騙人, 這是
是非問題, 沒有看法差異.

沒錯, 人各有志, 如何選擇自己的道路必須自己決定. 習醫者/病人皆如此.

Sophie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07:14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果不其然 金魚大哥是有段痛失至親的不幸遭遇
在您之前的字裡行間 是可以感受到那份痛與怨的
即使是對全天下的中醫師都沒了信心
也希望您不要放棄學習正統中醫
您父親一定也希望 他的離開 能讓後人得到什麼 而不是失去什麼
另外有一點疑惑之處 彭醫師讓您怨懟是因為您親身經歷了不愉快的事
您覺得倪醫師的醫德不好是因為???

On 9月21日, 下午2時48分, Jimmy Hwang <jimmyhwang...@gmail.com> wrote:
> [...]
> 當活馬醫, 醫不好只是多痛苦一年, 他老人家等不到開刀就去了.
>
> 但是過程中, 彭的醫德卻是令我最痛恨的, 別人嚐過不如我親身感受.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18:34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Sophie,
我也是網路盛行後才知道這個人, 我妹妹住桃園小孩氣喘過敏, 跑遍很多中醫, 因為地緣關係,
所以去看了彭, 沒錯, 彭的藥有效, 但是卻無法根治, 彭的價格跟看病態度, 使我妹妹寧願跑台北
去看中醫胡x文, 爾後在胡x文那裡看了半年把小孩的氣喘真正的看好.

倪, 請看標題跟文章, 那個就不用多說了, 一個只會詆毀他人說謊的人, 能有多高的道德呢?

我發表過多少西醫的爛事, 因為那些事是錯的, 同樣的中醫的爛事, 錯就是錯, 難道只因為我們
喜歡中醫就可以隱忍嗎? 沒錯, 或許很多人覺得, 我不懂中醫, 難到病人就沒有發言權嗎?

Goldfish,

2009/9/21 Sophie <sophie2...@gmail.com>:

訊息已遭刪除

Sophie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31:23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喔~ 我原先看了那篇文章好幾次~ 都沒特別去看到「現在所有醫案都可以證明西醫學與溫病派中醫是無法治病的醫學,只有經方家才是真正的醫學家」這段文
字,只有注意事件簿的內容(治療過程) ~ 金魚大哥您看的很仔細ㄟ~ 還有~ 您一定是個非常有正義感的人~

PS. 我只有回覆一次ㄟ~ 不知道為何會收到重複的回文~ 請不要打我 > <

On 9月21日, 下午3時18分, Jimmy Hwang <jimmyhwang...@gmail.com> wrote:
> [...]
> 喜歡中醫就可以隱忍嗎? 沒錯, 或許很多人覺得, 我不懂中醫, 難到病人就沒有發言權嗎?

e2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34:30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大家勇於發言是很好, 可是也拜託刪一下引言....
不然講一兩句話,下面帶著一大篇的引言 ...看了很難過 .. -_-

2009/9/21 Sophie <sophie2...@gmail.com>: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45:42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有苦勞就可以說謊? 所以阿扁如果有貪污也可以無罪? (我是被老婆拉著投阿扁的)

注意看, 我有說倪的技術不能學嗎?  我沒有任何一篇磨煞他或潘在中醫的努力.
但是道德(說謊)跟技術是兩回事, 相同的潘也寫了一些很有理想的書&文章, 但是潘的醫德呢?

看清楚, 分清楚, 我的主題....

[...]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48:44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這樣議題討論下去,果然很容易引起筆戰
我要向Jimmy Hwang兄說聲「抱歉」
你的回文一向對我很有啟發,很有助益....
若我的回文有引起你的不快,請你多包涵!

再討論下去,恐怕有傷和氣,我的回文就此打住了!

[...]

日期: 2009年9月21日,一,下午3:18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49:35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如果醫德可以救人,我想要求醫生有醫德也不過分。
但醫德並不能救人呀!!!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3:54:58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問世間,醫德為何物?
問病人,醫術為何物?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03:27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真的醫德無用嗎? 試著摸著自己的良心, 何以為什麼常有研究生犯罪, 道德為何物.

一個廚師可以因為自己有一手好料理功夫, 就可以對著人, 對著顧客, 大聲吼叫?

難道因為醫術好就可以偷裝攝影機? 就可以說謊嗎?

請看著我老爹的故事, 告訴我, 一個救人為志業的醫生, 為何可以如此的沒有憐憫之心嗎?

Goldfish,

2009/9/21 dontcry <s13...@21cn.com>:
> 問世間,醫德為何物?
> 問病人,醫術為何物?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09:52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何以我老妹跑到台北看, 不在彭那邊看, 醫德.....每次都被罵, 換了醫生,
醫生要她放心看, 問題在哪裡, 每一次步驟進程, 一個可以令人倚賴的醫生,
醫術+醫德, 就可以救人, 彭醫不了的, 在別人那裡醫好了, 真的醫德不能
救人嗎?

我相信也有別人有這樣的體會.

Goldfish,

2009/9/21 dontcry <s13...@21cn.com>:
> 如果醫德可以救人,我想要求醫生有醫德也不過分。
> 但醫德並不能救人呀!!!

bolt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26:28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回到主題一下:

老師評語 : 這是一位目前就讀於廣州中醫藥大學碩士班的人紀班學員,同學們看到這個案例就可以了解到,他們這一群學生,雖然還在繼續進修中醫學中,但是因為學到人紀後,馬上就可以實際在臨床上幫助到病人,遠比他們在學校中所教的臨床要強許多,醫學上不需要區分中西醫學或是溫病派醫學等,只要對病人有助益的就是好醫學,現在所有醫案都可以證明西醫學與溫病派中醫是無法治病的醫學,只有經方家才是真正的醫學家,希望你們以後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後,能替黎民百姓解決更多的病痛,做一位真正的醫學家。

老倪從他的案例來看,溫病派和西醫治不好的,在他那裡都治好了。

Chou David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26:42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很同情您的遭遇,等人生經歷豐富些,你會發現,"人"其實很笨的,因為你所講的東西,在很多的歷史戲劇裡都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如果"人"很有智慧,怎會讓歷史一再重演呢?

於是,我只能告訴自己,凡是反求諸己,對於別人對你造成的困擾,我們當然有權利評論之。中文有句成語: 瑕不掩瑜,以及金庸底下很多的角色,其實已道盡人間百態。我也希望,世界可以清楚被簡化到"是"與"非",很顯然地,真實世界好像不是這樣的。

見賢思齊,若自修亦可渡人,好像是可以讓自己好過的路---修行中。

2009/9/21 Jimmy Hwang <jimmyhwang.tw@gmail.com>
> 問世間,醫德為何物?
> 問病人,醫術為何物?

德瑋敬上
Best Regards, David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30:04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如果你分不清主要目標與次要目標,那你盡可以借題發揮。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33:28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佛也只渡有緣人啊

Sophie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34:09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相信金魚大哥並不是為了做人身攻擊而發起這篇文
只是希望以自身經歷 提醒所有走在中醫路上的同道
在精進醫術的同時 不要挾技忘我 孫真人也說了:大醫精誠

至於彭倪兩位前輩 人人心中一把尺 看到的角度也都不一樣
詆毀他們 並不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好 而他們應該也已不再需要別人的吹捧來證明自己
讓回到一切原點 塵歸塵 土歸土 令逝者得以安心地走 令在世者放下成見我執
生命既然苦短 且珍惜眼前寶貴時光 別讓未來再有遺憾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38:34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設身處地地想想,誰很樂意接手別人的爛攤子呢?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39:44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也常說人要有醫生緣, 並非看不開, 但是何以太多人沉迷於這些造神運動,
何以這些謊言(神醫/只有經方才是王道)可以如此的在網路盛行, 每當有別人
提及這些案例就大肆被攻擊.

如同H1N1/克流感的神話一樣在西醫界盛行, 迷思阿, 正所謂當局者迷.

Goldfish,

2009/9/21 Sophie <sophie2...@gmail.com>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43:45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自己體會自己知,並不需要別人說那人是神,就去膜拜

Jimmy Hwang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凌晨4:44:09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醫生能求每個病人都是第一手嗎?

哪個人看病不會換醫生的, 像我們家這樣算很少換的, 幾乎只看同一個.

如果你要說我老爹, 我只能說發現時已是末末期, 彭看到時西醫只有照
過X光, 別拿那套西醫砍過割過, 這些我也常拿來念別人的.

我老妹本來就比較不懂, 就算你說別人醫過的, 那彭醫過沒好的,
後面也是有人醫到好.

[...]

2009年9月21日 清晨5:08:38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Sophie
我主要告訴大家,他們的醫術可以學,但是不要沾染到那些不好的性格,
只是太多人模糊了焦點,把醫術列為第一,醫德可以被忽略,即使如此,
而這些人技術又真的是第一嗎? 第一真的重要嗎? 第一又如何? 第二
就不能救人嗎? 各位有日行醫, 請問排老幾?

何以我要推廣大病大醫, 小病看小醫, 有興趣去翻翻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拿出身邊這些案例只是要打醒一些未來的醫者, 想想作為一個中醫, 目的
為何? 是像很多西醫只想賺大錢? 還是濟世救人, 那該有的態度為何?

Goldfish,

2009/9/21 Sophie <sophie2...@gmail.com>

Sophie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清晨5:14:06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瞭解~ ^^

flyflyk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清晨7:19:04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之前有給彭醫生醫好過
但目前也不是很想去彭那看
原因不是因為他會罵我
而是因為他似乎懶得跟病人說問題
以及藥方不公開
如果多問他一點,他也不見得會回答,心情若不好時甚至還會嫌病人囉嗦

再者,不知是職業倦怠還是怎樣
前後兩次隔一段時間,因不同問題去看診,他開的藥跟上次差不多
當然這也是有可能成立的
但是驗收成果,後面那次吃了沒效
這更讓病人覺得莫名其妙,然後不想再去(因為花費不低)

另外,有些彭醫生的回答我覺得也不見得完全對

例如,我先生之前易患嘴破前後也看了應該有十次吧
他常說是菜有農藥之類
但實際上我們大都自己買里仁的有機蔬菜自己煮
吃藥時嘴破確實不會犯,但不吃又容易犯
總覺得這毛病反反覆覆,
以病人的角度,感覺花了不少錢在藥費上也不見得有什麼大進展
以上是二年前左右的事
而最近幾個月,我先生吃六味地黃丸,嘴破.小便澀痛.睡眠不佳等毛病就一起好了
以前吃花生易嘴破,現在也可以盡情享用花生..
因為有持續在吃六味或八味,所以不知停藥會不會又容易嘴破
但至少,以解決同樣的問題而言,不會到一個禮拜要二仟多塊的藥費

例如二三年前我兒子手指甲下方呈灰黑色
彭醫生說預防針傷腎肝
前後吃藥也有十次吧(但不是一股作氣,是有時感冒順便去看,有時感冒完繼續調理),有一段時間有好,後來有陣子又復發
復發後繼續給彭看,彭有時又說是玩沙子
但實際上我兒子只有偶爾玩,而且玩沙子會黑到裡面去嗎?
(最近看我兒子這問題沒了,但不知是怎麼沒的,也許是自癒力?或偶爾吃中藥調理?)

我目前也在住家附近找別的不見得有名醫生試(不過當然有先打聽過至少有治好過人以免浪費時間金錢),說不定,健保中醫也有不錯的

如果,有朋友要我推薦中醫,我不會先推薦彭醫生
因為花費高是必然的,煮藥麻煩是必然的,被罵是有可能的,醫半天不知自己的問題是有可能的--->但最後不見得會好
但如果能找的都找遍了,別的中醫也搞不定,那就去找彭醫生試試吧--但也不表示一定會好
當然如果哪天我真想解決某個問題但走投無路時,也有可能再去找彭醫生試看看

我們可能要區別一下"醫德"和"修養"
如果一個醫生他是有心要幫病人治病,不會拿害人的藥給病人吃,那這醫生應該至少是盡到他的本分(也許這就叫醫德)
而到底他要不要跟病人說病情,我在想彭醫生也許覺得這不是他作為一個醫生的義務,因為他的工作是幫病人治病,而不是在教中醫(我猜想他可能是懶得說,不耐煩的成份蠻高)

以修養來論,我覺得彭醫生是修養不佳的.而這有可能是天生個性加上後天被病人煩出來的.我想不少中醫同好都有遇過骨子裡質疑中醫卻深信西醫不疑的親朋,如果每天要你跟幾十個這樣的人來說明中醫,接受對方對中醫的質疑眼光,若非修養很好的人,很難心平氣和吧...

當然,有些人是要被罵一罵才會清醒,但並非每種病人都活該被這用這種方式對待,或被當成中醫對西醫現況不滿的受氣包,這點我覺得彭醫生沒去細察,可能是他個人情緒一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如果不憎恨彭醫生這種作法的病人,就把他當成老人家碎碎唸發牢騷不要當一回事,如果討厭彭醫生這種作法的人,就不要去那邊看診,而且事實上,彭醫生治不好的問題,在別的中醫那確實也有可能治好不是嗎?(我自己就有一例)

所以回歸到最原點,如果便宜又近的中醫可以醫好,何必老遠去找貴的,麻煩的.有可能罵人的.也不見得會醫好的醫生呢?

基本上,我是覺得彭醫生可以在書上盡情罵人,這樣看到書的人才會心生警愓
但最好別直接罵病人,或至少要選擇該罵的人來酌量罵就好了
但我不是彭醫生,所以這種事除了他自己以外,沒人作得了主

在 09/9/21,Jimmy Hwang <jimmyh...@gmail.com> 撰寫: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上午9:40:26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看來,還是有明白人在。
人不自渡,佛祖也沒用。

> [...]
> 但最好別直接罵病人,或至少要選擇該罵的人來酌量罵就好了
> 但我不是彭醫生,所以這種事除了他自己以外,沒人作得了主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上午10:56:46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生病了還要被人家罵 心情不是很糟嗎......
我相信愉快的心情更能夠幫助病人喔!!

yiko1947228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上午11:12:33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分享一下經驗,年代久遠,有記不清的地方請原諒。

約10年前我在書局發現--x鑰--這本書時,很高興就買回去看,發現作者很懂,講得不錯,因本身有些問題,於是照書上電話打去問,接電話的人是位男
性,我只問說:請問收費是健保還是....即被掛斷。當場傻眼。

因職務之變,我經常去中壢,故借空檔,找一下,原來是在火車站附近小街道內,往內看一下,發現蠻簡單樸素,空空的,沒看到人,我就離開了。

後來網路漸漸興起後,彭名氣一天大過一天,剛好一位朋友,被診斷出需洗腎,故他來找我商量,看中醫可否治療,我跟他找了2-3家中醫發現沒辦法,最後想
起彭,於是抱者忐忑不安之心情前往,到達時發現裡面擺設跟以前不同了,多了許多原木的椅子、盆栽....且比較多人,看診時我朋友只是問一下問題,即被
罵了很久,他開了10天的藥,約20-30味,最後藥費4千多,我嚇了 一跳,10天後又去了一次,又被罵了 一次,藥費又4千多,我朋友傷心之餘又被
罵,心情更差,不想再去,眼見中醫無效,就去找西醫洗腎至今,我對他也感到抱歉,沒能幫上忙。

> 在 09/9/21,Jimmy Hwang <jimmyhwang...@gmail.com> 撰寫:

Richard Chen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中午12:41:09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在網路上,很多醫師都被膨脹了,端看他本人在網路上所下自我膨脹的功夫。倪醫師可以說是目前在網路上下工夫最多的一人,加上發言辛辣,所以他在網路上的成就當然也可想而知。

其實大家不必過分操心,中醫是一門哲學,從事這行的人士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看法,這就是為何大家很少看到中醫師追隨他。洛杉磯有七、八百個 針灸中醫診所,而他所推薦的開業徒弟僅有一人。他在中醫界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只有天知道。
   至於病人呢?大家也不是傻瓜。 我有認識一個朋友去找他的愛徒看病,喝了第一付藥後,滿  嘴發麻,嚇得再也不敢去了。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寄電子郵件至 886...@googlegroups.com
如要取消訂閱此群組,請寄電子郵件至 886tcm-un...@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造訪此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

熱門討論: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E7%86%B1%E9%96%80%E8%A8%8E%E8%AB%96

論壇使用教學: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E8%AB%96%E5%A3%87%E4%BD%BF%E7%94%A8%E6%95%99%E5%AD%B8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晚上8:27:36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生了癌症,醫生告訴你只能活幾個月了,那更糟啊

On 9月21日, 下午10时56分, 林 <h04110...@gmail.com> wrote:
> 生病了還要被人家罵 心情不是很糟嗎......我相信愉快的心情更能夠幫助病人喔!!

dontcry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晚上8:29:512009/9/21
收件者:正統中醫[at]台灣
呵呵,大概吃到附子了

On 9月22日, 上午12时41分, Richard Chen <richard14...@gmail.com> wrote:

> 至於病人呢?大家也不是傻瓜。 我有認識一個朋友去找他的愛徒看病,喝了第一付藥後,滿 嘴發麻,嚇得再也不敢去了。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bolt

未讀,
2009年9月21日 晚上9:49:222009/9/2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分享個我最近治病的小故事
我們單位的會計,是個四十幾歲的媽媽,星期一時,主訴從上星期五以後水瀉一直沒好,不敢吃東西,
於是小弟做了簡單的問診,拿了15顆xxxx丸給她吃,跟她說,吃完就好了,以下是對話:
我:這個藥,數15顆,吃下去就好了
會計:這什麼藥?
我:治肚子痛的藥
會計:可是我怕吃了會不會拉得更嚴重
(小弟心裡os,那我開藥給你吃是做啥的?)
我:你給醫生看病時會問這麼多嗎?吃就對了
會計:(乖乖的數了15顆配溫開水吃下)
--過了十來分鐘-
會計:為什麼我覺得口渴了?而且肚子餓了
我:之前水瀉時會不會覺得口渴、肚子餓?
會計:不會
我:那就是病好了,多喝點水(倒茶給她),餓了就吃東西
會計:那會不會吃完東西又拉?
我: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