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想不想知道過敏的真正原因?

瀏覽次數:168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e2

未讀,
2011年3月8日 上午9:43:542011/3/8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引用:http://blog.udn.com/LEELEE123/4958014

也許你本人或者你的親友,許多人為過敏所苦。

這受苦的過程中跑過多家醫院,經過多位醫師的診治,又記錄下諸多誘發過敏的物質和其它因素,你自己都可以講得出來一堆的醫學道理和名詞出來了:過敏就是將外來抗原解讀為有害的物體(如細菌、病毒、花粉、灰塵等)而產生變態反應,會使免疫細胞中的吞噬細胞開始活化,釋出組織胺與前列腺素,組織胺與前列腺素會使微血管擴張、血管通透性增加、發癢、平滑肌收縮和反射作用等一連串的作用,小則皮膚出現紅斑麻疹,重則導致腫脹發熱等炎症表徵。過敏指的即是這些不正常的反應。

可是這些是真正的原因嗎?

俗話說:打破沙鍋問到底,你究竟有沒有追究到根本症結?

我回答你:沒有。

所有西方醫學對於過敏的解釋都只是膚淺的表相。

我們先看各種過敏原,假如對藥物和化學制作的洗化用品過敏也就罷了,因為這些東西本來就不是大自然千百萬年前就有的東西,它是非天然的東西,從某種角度看,它們本身就是毒素。

但是有許多人的過敏原是普通到不能普通的塵螨,小麥,大豆,肉類,柑橘類水果,這就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了。

不需要專業的醫學知識,只單純從進化論的角度看:

假如某個物種繁殖的後代生來就對身邊很普通的植物有那麼多過敏,這個物種早就應該絕種,被大自然淘汰掉了。我們反觀野生的動物,沒有聽說過任何一種會對自己的天然事物過敏。而這些動物變成寵物喂養人工飼料以後卻可能體質變得跟人類很接近。

所以,當過敏已經演變成這樣一種超級難題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冷靜下來反思:

我的身體怎樣了?

這世界發生了什麼變化讓我們變這樣脆弱,脆弱到被普通的食物就可以打敗?

誰,改變了我們的體質?

假如西方醫學把過敏的根本問題找到,而且真的可以治療這個疾病,那現在應該沒有那麼多過敏的病人在受苦。

我們再來人體的所謂疾病究竟是怎樣的邏輯。

我們的人體不是一個呆呆的大笨瓜,它出現任何問題的時候那都是有邏輯的,有它的目的和道理在。

例如發燒,是為了激發免疫系統幫助人體殺死相對於正常細胞來說不耐熱的細菌和病毒;

例如疼痛,是為了告訴大腦這個部位生病了,需要保護和休息;

例如咳痰,是幫助人體把呼吸道裡的髒東西排出來;

例如吃了不對的食物嘔吐和拉肚子,是為了把這毒食物趕快排出體外,盡量減少身體的損失;

連受刺激的昏迷也是為了盡量保護我們的大腦不被這強刺激所損害。

這些也是西方醫學所認可的醫學常識。

但是為何到了過敏的時候,西方醫學卻沒有辦法意識到這是人體的自我排毒和自我保護反應呢?為何要采取抑制的措施而不是幫助人體順利進行這樣的排毒反應呢?

不需要賣弄專業的醫學知識來故弄玄虛,人人都可以通過合理的邏輯思維就可以了解基本的醫學道理。

當我們把人體看成一個系統,例如一條完整的生產線,五藏六腑之間是協調運作,各司其職的。胃負責初級的消化,水分和酒精主要在這裡吸收,小腸負責更深入的消化蛋白質,澱粉,脂肪類。

肝是負責解毒的,我們腸道從食物吸收的毒素都來到肝髒,從這裡解毒以後,才把干淨的血液和加工合成過的營養物質傳到血液系統裡運到全身各處。毒素會從大便排出去,或者送到腎藏,隋小便排出去。

假如肝藏本身的解毒能力受損傷,或者毒素的負荷超出肝藏可以承受的能力,,這些毒素就會散播到全身各處去。

如果說肝藏是身體的第一解毒的器官,那麼皮膚就是身體解毒和自我保護的第二關卡。

人在身體狀況還勉強不錯的情況下,會把內藏的毒素盡力往皮膚排,犧牲掉的是皮膚,保護到的是五藏六腑的重要生理功能。換句話說,皮膚代替身體來承受肝藏解不掉的毒。這才是蕁麻疹的根本原因。

是誰傷害了我們的肝藏?

除了熬夜,不良情緒,農藥,食物中的添加劑,沒有人注意到疫苗和西藥,這二者是偽裝最成功的毒素。因為沒有一個剛來到人間的小孩子就有熬夜不良情緒等問題,但卻從一出生就開始接受含了多種有害物質的疫苗的注射。肝早就被傷到。也沒有一個小孩子生來就對那麼多天然食物過敏,都是後天學習來的,不然的話媽媽血液裡和奶水裡都有那些物質,胎兒期和嬰兒期為何卻沒有過敏?

為何過敏會變成是會學習的,本來沒有對某個過敏原過敏,後來卻可能過敏的東西越來越多。因為在這個過程裡,所有的西藥治療都是在繼續增加肝藏的負擔而已。過敏,求助於西醫是一條永遠不會被成功治愈的路。

談到過敏性鼻炎,花粉過敏等等,那更簡單。呼吸道裡寄存了太多細菌病毒,平時在隱匿狀態不發作,身體一受寒他們就繁殖起來了,打噴嚏和流鼻水都是為了盡快把這些髒東西排出去。

如果真的想徹底治療好過敏,請求助於您信得過的中醫或者自然療法的老師。

延伸閱讀:西藥副作用
https://sites.google.com/site/886tcm/related-topics/side-effect

你究竟想不想知道過敏的真正原因?.png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
轉寄
0 則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