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標準鬆 1日1包恐慢性中毒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1/8/1l3im.html

到診所或醫院中醫科,醫師開立的處方都是使用濃縮中藥來調配,不過立委自行送驗10大廠牌的10種濃縮中藥,有9成的總生菌數都超標!立委質疑,衛生署把關太過寬鬆,目前的國家標準,總生菌數的容許量竟是美國的10倍,更嚴重的重金屬,美國規定20ppm以下,台灣卻是100ppm,換算下來,成人只要每天吃一包中藥,就可能會慢性中毒,不過藥廠也特別強調,所製造的中藥都會外銷,標準同樣嚴格。

立委陳瑩:「你這樣是不是在謀殺馬媽媽?」

委員,這樣會不會太危言聳聽?原來馬媽媽常吃濃縮中藥,立委自行將10大廠牌送驗,總生菌數每公克超過1萬個菌落的,竟然9家都不及格,是不是國家標準太低了?

和美國一比,總生菌數規定1萬以下,台灣原來可以容許到10萬,更嚴重的重金屬,美國限制20ppm以下,台灣卻是100ppm,診所、醫院的中醫科,配藥都普遍使用濃縮中藥,台灣的標準怎麼比美國還寬鬆?

這樣的國家標準有何危險?成人用藥量,每包大約4-6克,以這包為例,實際一量4.6公克,如果重金屬高達100ppm,相當於吃進460微克,以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量,成人一天汞不能超過43微克,相當於10倍;鉛的標準214微克,也有2倍;以毒物科的角度來看,等於每天都在慢性中毒。

民眾:「這部份他們應該注意,不然這麼多人都在吃,把關當然是要再高啦。」

中醫師陳旺全:「我們當然一定要要求,不要生菌數、不要農藥殘留、不要重金屬的含量。」

衛生署強調6月底之前會訂出更嚴格標準,在這之前,藥廠方面也澄清,所製作的中藥也都會外銷,因此也會接受國外同等嚴格的把關。

評論:

怎麼有這麼機車的立委?每次都拿中藥開刀‧‧‧真是冷涼卡好!
西藥這種由FDA供通過的各種超強副作用西藥,其危害比這些鳥生菌數不知道強多少倍,怎麼沒見這些利委跳出來揭發?

中藥標準鬆 1日1包恐慢性中毒.jpg

fuhsia...@gmail.com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人的生活環境中 細菌無所不在 手指上 空氣
中 口水裡到處都是細菌啊 大多的生菌對人體
都是無害的 都是自然界原本就有的東西 真的
不用大驚小怪 倒是重金屬 世界污染得亂七八
糟 食物甚至藥用植物被重金屬污染 這是人類
全體的不幸 有能力的立委諸公跟相關藥廠人
士 應該合力找出問題的源頭吧 檢驗要作 但
是更積極的來說 應該要去跟草藥種植者跟供應商去找到個解決的方法吧

立委很機車 看似有心要解決問題 但是這立委
的用詞跟報導標題 根本不是在為中醫謀福利
比較像是危言聳聽 嗜血的記者也只是在消費
這個事件 整體上是在為了打擊中醫吧 唉 中
醫在很多新聞讀者的心中 雖然本來地位就不高 現在大概是更低了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我覺得不要在生菌數的問題作解釋,認為生菌是沒問題的,得拿出對人體無害的証明,才能取信民眾。

賣美國日本的都能合格,應該要拿同樣的標準來檢驗國內中藥,這沒什麼不對。

屆時馬媽媽(馬英九的媽嗎?)要是出了什麼問題,不是中藥的錯也怪罪到中藥。

重金屬殘留,這有一些認知的誤差,日內將為文說明。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贊成對科中的標準與出口的標準一致,這原本是沒問題的。
但是被這鳥人一報,一般民眾只會得到一個印象:中藥很髒,不能吃。
幹這種事不是冷涼卡好是甚麼?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形勢比人強,人家有檢驗報告,看圖說故事的下場就是中藥很髒

flyfly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每天吃生菜沙拉或水果會生菌超標.農藥殘留或重金屬慢性中毒嗎?

食物或藥物管理政府是應該要求嚴格一點沒錯
但只針對中藥的作法,好像只有中藥最髒要小心食用,其他東西都沒問題可以安心食用.....

形勢比人強,人家有檢驗報告,看圖說故事的下場就是中藥很髒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啊,我的意思是,無論立委好心or歹意,反正就是抓到了
藉由這次的事件能讓整個中藥品質提昇,長遠來說是好事

食品跟藥物的管制標準不太一樣,不適合一起比較
對中藥的標準

flyfly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藉此提升中藥品質,長遠來說是好事==> 同意
不然若政府都不管中藥品質,長期來說也會扼殺了中醫

但比較客觀的作法,應該是中藥西藥一起討論,而不是只糾舉中藥
只盯中藥卻不管西藥的毒性問題,一般人看起來,就會覺得每天吃一包中藥會慢性中毒,每天吃一包西藥卻很安全

再者真要來論生菌超標.農藥殘留或重金屬
每天吃一包中藥所含的份量
會比每天三餐食物中所含的份量來得高嗎?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其實我想到的是為什麼這個時候不能學西藥無恥的做法?
把已知的問題(生菌數過高..etc)都列出來,以證明其所有的不良都在掌握之中,這是很多西醫愛拿來說嘴的一種說法。

另一個延伸的嘴炮是:「這些副作用只要不長期服用絕不會對人體有害」(問題是好像常看到長期在吃的病人?)

那我們有樣學樣也可以說:「生菌數過高只要不長期服用絕不會對人體有害」?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news/browse_thread/thread/b9e98037846fe0d4

引用: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herb6.htm

到診所或醫院中醫科,醫師開立的處方都是使用濃縮中藥來調配,不過立委自行送驗10大廠牌的10種濃縮中藥,有9成的總生菌數都超標!立委質疑,衛生署把關太過寬鬆,目前的國家標準,總生菌數的容許量竟是美國的10倍,更嚴重的重金屬,美國規定20ppm以下,台灣卻是100ppm,換算下來,成人只要每天吃一包中藥,就可能會慢性中毒,不過藥廠也特別強調,所製造的中藥都會外銷,標準同樣嚴格。(這些中藥廠的回答內容,等於白說,只會推拖。十大廠牌中有九大不合格,唯一一家合格的就是仙豐牌中藥,但是他們就是不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陳瑩:「你這樣是不是在謀殺馬媽媽?」(建議馬媽媽吃仙豐牌科中,還有我的漢唐系列藥丸。)

委員,這樣會不會太危言聳聽?原來馬媽媽常吃濃縮中藥,立委自行將10大廠牌送驗,總生菌數每公克超過1萬個菌落的,竟然9家都不及格,是不是國家標準太低了?(唯一合格的就是仙豐牌科學中藥,其他無一合格。)

和美國一比,總生菌數規定1萬以下,台灣原來可以容許到10萬,更嚴重的重金屬,美國限制20ppm以下,台灣卻是100ppm,診所、醫院的中醫科,配藥都普遍使用濃縮中藥,台灣的標準怎麼比美國還寬鬆?(這就是林宜信的私人規定,此人罔顧人命。)

這樣的國家標準有何危險?成人用藥量,每包大約4-6克,以這包為例,實際一量4.6公克,如果重金屬高達100ppm,相當於吃進460微克,以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量,成人一天汞不能超過43微克,相當於10倍;鉛的標準214微克,也有2倍;以毒物科的角度來看,等於每天都在慢性中毒。(讀者看看,台灣的昏官有多爛。)

民眾:「這部份他們應該注意,不然這麼多人都在吃,把關當然是要再高啦。」(林宜信就是把關人,此人該受到嚴厲的處分。)

中醫師陳旺全:「我們當然一定要要求,不要生菌數、不要農藥殘留、不要重金屬的含量。」(此人講的標準就是我提供給大家的仙豐牌科學中藥,台灣也只有他們做到這個標準。我建議陳醫師請你使用仙豐牌的科中吧。)

衛生署強調6月底之前會訂出更嚴格標準,在這之前,藥廠方面也澄清,所製作的中藥也都會外銷,因此也會接受國外同等嚴格的把關。(這種回答的話,等於沒有說。)

超爛的西醫衛生署

這個問題存在已久,我想是官商勾結的結果,林宜信一定被這些中藥廠買通,所以就任由他們去發展,結果受害的當然就是民眾跟馬媽媽了,林宜信不除,台灣人民就不會有健康的身體,真正是壞透了。

馬媽媽如果相信中醫藥,就不可以找林宜信來治病,此人不但無法治好病,拿給妳吃的中藥還有毒,不單林宜信如此,一般民間開業的中醫師也都如此,奉勸相信中醫藥的讀者們,有病還是去找我的學生來治療吧,我的學生都受到我的影響,都在使用台灣仙豐牌科中,多年以來我美國診所使用的丸劑,就是用該藥廠出廠的科學中藥粉劑所製作出來的,所以才可以合法的進口美國,也從不擔心美國FDA的檢驗,請所有病人安心使用,絕對沒有這種生菌數、農藥殘留、重金屬問題存在。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2009年06月12日

中藥標準鬆 1日1包恐慢性中毒_漢唐.jpg

Fu-Hsiang Chen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轉載自某部落格留言>

藥王脈學的看法:以目前全國小學六年級所教的「比和比值」和「認識ppm」的單元內容來換算這則新聞中一包中藥的重金屬含量,正確的算式應該為:

1g (公克)= 1000 mg(微克)→→→則4.6g = 4600 mg

設一包藥為x微克(mg)的重金屬含量,

100/1000000 = x/4600 則x = 0.46 mg →→→
一包4.6公克的中藥其實只含有0.46微克的重金屬而已,怎麼會是新聞中所寫的460微克呢?(多了一千倍,要一天吃下4.6公斤的中藥才能達到這個量)

若一天以三餐加睡前共四包的量來算,一天所服中藥的重金屬全量,應為0.46×4=1.84mg,也遠低於美國的建議標準一日43微克 !!!

再以我國現行食品法規所規定的菇類允許重金屬含量來看這個問題:鉛 3 ppm 鎘 2
ppm,等於一把200g的金針菇就含有0.6微克的鉛含量(3 / 1000000=0.6 / 200000)。

一餐若只吃下一把200g的金針菇,重金屬的含量,就已經比一包中藥的含量還高,再加上其他的米、菜、肉‥‥‥加起來早就超過中藥的N倍了。

再以我國乳品類衛生標準第二條修正條文來看,鮮乳、保久乳、奶粉‥‥的標準,規定每公克生菌數可以在五萬以下,等於一小罐的鮮乳(250
ml),生菌數就有250 × 五萬 = 1250萬〈在乾燥的奶粉中標準也一樣〉,一包4.6公克中藥的菌落數不過4.6萬,有何可懼?

放過中醫吧,有什麼深仇大恨呢?為什麼隔一陣子就要發佈類似這種不實的數字遊戲來惡搞中醫呢?

LGJ

On 6月13日, 上午5時32分, Fu-Hsiang Chen <fuhsiang.c...@gmail.com> wrote:
> [...]
>
> 若一天以三餐加睡前共四包的量來算,一天所服中藥的重金屬全量,應為0.46×4=1.84mg,也遠低於美國的建議標準一日43微克 !!!

這是個錯誤計算!Orz 很大。@_@

微克(µg)指的是 microgram,是 1/1000000 g。
毫克(mg)指的是 milligram,是 1/1000 g。

我們要批判,立足點要先站好呀!

我覺得大家不要先模糊焦點,我們的標準真的
是比別人鬆。

ps.有仙豐價格表的,有一頁是這些標準比較,
看是否能掃一張出來給大家參考就會知道我們
的標準實在是太鬆了。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世界主要國家對於中草藥規範」線上版
http://docs.google.com/View?id=dxwng9v_143f7jv7vfr

LGJ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 藥王脈學的看法

看起來藥王先生還不死心。

這個事件我個人的看法有兩個層次:

1. 利委及妓者用了標題殺人法。而且使用規範的最高量
來計算。任何食品及藥品的毒物檢測,當然是取最高標
準以下,一般情況是不可能那麼高,這個規範不是健康
閥值量。

2. 和中國的規範都無法比的時候,我們還有什麼臉撐起
面孔說話?

大家都去注意 1. 的層次,誰來關心 2. 的層次?像我這慢
性病需長期使用中藥的族群誰來關心?更不用說一般尚
未受中醫洗禮的朋友,嚇都嚇死了,我的親朋好友有許
多的反應已經出現,拒絕再服中藥。說不會有事,不是
我們說了算,得服用的人信任了算,況且是有證據經比
較之下的結果。

中醫有許多時候是真的很委曲,但這次真的是不要再凹
了!

Johnny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這張嗎?

2009/6/14 LGJ <edt...@gmail.com>
規範.jpg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你動作慢了, 我昨天就貼了. 在這串前幾篇

LGJ

On 6月14日, 上午11時23分, Johnny <ijohnny....@gmail.com> wrote:
> 這張嗎?

是的。

> 規範.jpg
> 368K檢視下載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大家都沒注意到倪醫師補充的這一段嗎?
「十大廠牌中有九大不合格,唯一一家合格的就是仙豐牌中藥」
原新聞寫的是「10大廠牌的10種濃縮中藥,有9成的總生菌數都超標」,似乎是故意避開「十家有九家不合格」這樣的說法,因為反過來說就是還有一家合格。

看起來這位利委目的只是為了打擊中醫,而不是很認真想提升中藥衛生問題,一般民眾習慣跟隨媒體下的標題來思考,我看應該很多人沒發現這個標題的弔詭之處。

LGJ

On 6月14日, 下午12時19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大家都沒注意到倪醫師補充的這一段嗎?
> 「十大廠牌中有九大不合格,唯一一家合格的就是仙豐牌中藥」

有,所以會說這是標題殺人法。但一般民眾並不清楚
裡頭的文章。

再來就是我所說的 2. 的層次,台灣的規範應該要改進,
為什麼呢?理由非常簡單,現在的科中利潤沒有想像中
的高,如果仙豐一直在價格上和其他廠齊步走,那麼裡
頭的澱粉勢必會愈來愈多,否則會活不下去。

所以,最終還是要把重點放在規範修改這邊來才是根本
的方法。這位利委既然站出來了,那麼我們就緊追他的
問政,給他壓力把真正的的事情做好,不然就用選票抵
制他。

drjychen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我是falo〈藥王脈學講壇〉
Sorry ,老眼昏花了
很久沒有接觸算數了,先前微克誤看成毫克,這確實是我疏忽計算錯誤的地方。
但整個事件卻實是問題頗多卻是不爭的事實
食物的量要嚴苛
因為食物吃的量非常大
中藥濃縮劑基本上就是天然植物〈與食物同類,所以兩者標準一般會訂的差不多〉
因為被濃縮了
重金屬一定提高
除非有特殊方法
否則藥物的標準一定會依照食物等比例放大
美國的標準也是這樣子。

藥王脈學的看法: 台灣的中成藥標準事實上訂的比歐美,日本、甚至大陸還寬鬆很多,這當然是還要加強的。不過上面的數據很弔詭,一定有玩數字遊戲的地
方,因為如果上面數字是正確的,那下面這些情況就會同時產生。
如以我國現行食品法規所規定的菇類允許重金屬含量來看這個問題:鉛可允許 3 ppm 、 鎘 可允許2 ppm,等於吃一把200g的金針菇就有
3 ×200 =600微克的含鉛量、400微克的含鎘量。馬上超過上面所說的鉛標準107微克。
以我國食品衛生衛生法第十條的規範,飲料類中可允許砷0.2 ppm、鉛 0.3 ppm。如果喝了500 cc 的飲料,等於也同時喝進去 100微
克的砷和150微克的鉛。也馬上超過標準。
再如日本政府對海洋魚類可容許的汞是0.4 ppm,如果吃了200克的魚肉,也有80微克的汞,也超過上面世衛所說的一天43微克的汞很多。

再以我國乳品類衛生標準第二條修正條文來看,鮮乳、保久乳、奶粉‥‥的標準,規定每公克生菌數可以在五萬以下,等於一小罐的鮮乳(250 ml),生菌

數就有250 × 五萬 = 1250萬〈在乾燥的奶粉中標準也一樣〉,一包4.6公克中藥的菌落數不過46萬,又有何可懼?
依照上面這種說法,把飯、菜、魚、肉、飲料,‥‥‥通通加起來,隨便吃一餐飯,豈不超過標準的十來倍,三餐吃下來,豈不超過標準的幾十倍。還需要吃什麼
中藥嗎?光吃飯就會毒死了。
放過中醫吧,有什麼深仇大恨呢?為什麼每隔一陣子,就要故意發佈類似這種不實的數字遊戲來誤導民眾,惡搞、恐嚇、醜化中醫呢?是那個心結在作怪?
再細看一下,美國限制20ppm以下,台灣卻是100ppm。好,現在台灣也改成美國的20ppm,那麼 20 × 4.6 =92(微克),這麼說
來,就是改成美國的標準後,還是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量43微克太多了,這是很明顯的自打嘴巴,這些數據難道沒有問題嗎?
上述的「飲料類衛生標準」是96.7. 5.衛署食字第0960404584號令公告
http://food.doh.gov.tw/foodnew/MenuThird.aspx?LanguageType=1&SecondMenuID=5&ThirdMenuID=218

「食用菇類重金屬限量標準」是96年6月29日衛署食字第0960404397號令發布
http://www.ecclinic.com/newsData.asp?nNo=712

修正「乳品類衛生標準」第二條是95年11月24日衛署食字第衛署食字第0950409498號
http://www.fsi-intl.com.tw/content.asp?contentid=925

Gerry Kuo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有誰知道倒數第二行麻黃不得驗出的意思?那仙豐的麻黃劑裡面放什麼?

LGJ

On 6月14日, 下午1時14分, drjychen <drjyc...@gmail.com> wrote:
> 藥王脈學的看法: 台灣的中成藥標準事實上訂的比歐美,日本、甚至大陸還寬鬆很多,這當然是還要加強的。

我的重點(有很大的可能也是一般民眾的重點)就是在
這裡。這裡不是討論美國的規範是否合理的問題,而是
討論我們的規範為什麼和人家差這麼多而不改進???

> [...]
> 3 ×200 =600微克的含鉛量、400微克的含鎘量。馬上超過上面所說的鉛標準107微克。

這是一門非常專門的學門,不是表面上看的如此簡單。
還是包括建議值、容忍值等等。

也就是說這些規範通常是會變動,而且不代表是健康閥
值。換個概念,我們的刑罰有些罪不罰,但我們仍然有
重罪的刑罰,那是一個最高的容忍劑量,因為還要考慮
有些微量元素也是身體所需。

濃縮中藥我們的量,如果換算水藥,以飲片本身而言是
差不多的(理論上),不然科中大概沒有人會接受,所
以不是說濃縮了,以我們服用的量而言重金屬及生菌數
一定會比較高。

這樣討論一定會沒完沒了。這樣好了,大家說一說怎麼
辦比較好?這樣比較有建議性,如果辦淜合理,可行,
那麼我們就分頭辦事,這比空談好太多了。

我的辦法已經提出,就是盯緊提出的利委。還有呢?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是指仙豐藥品價目表最後一頁寫的嗎?
應該不是不得驗出麻黃,而是美國禁止進口麻黃。

LGJ

> [...]
> 看起來這位利委目的只是為了打擊中醫,而不是很認真想提升中藥衛生問題,一般民眾習慣跟隨媒體下的標題來思考,我看應該很多人沒發現這個標題的弔詭之處。

據瞭解應該不是。陳瑩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以前提出各藥廠檢驗結果的也是民進黨立委(
他們是有在看中醫用中藥的)。顯然是有連貫
性的主張(當然,不排除他們是在幫仙豐說話)。

還要繼續瞭解其中內情……

flyfly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引用: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 http://www.sinofert.com/big5/faq/
<化肥中是否含有重金屬?>
增加土壤重金屬和有毒元素重金屬是化肥對土壤産生汙染的主要汙染物質,進入土壤後不僅不能被微生物降解,而且可以通過食物鏈不斷在生物體內富集,甚至可以轉化爲毒性更大的甲基化合物,最終在人體內積累危害人體健康。土壤環境一旦遭受重金屬汙染就難以徹底消除。産生汙染的重金屬主要有Zn、Ni、Cu、Co和Cr。從化肥的原料開采到加工生産,總是給化肥帶進一些重金屬元素或有毒物質,其中以磷肥爲主,不同化肥中重金屬的含量可參見表。

引用:華視http://www.cts.com.tw/default.aspx?ch=news&cp=newstopic&qty=ALL&bw=2&tno=1&newsno=20080414A005&pg=3
<抽驗市售無毒魚 含致癌重金屬>
無毒商品真的無毒嗎?華視新聞抽驗市售無毒魚,發現有些無毒魚不但殘留抗生素,還驗出含有致癌重金屬。
油炸魚片外酥內軟,炭烤魚下巴香氣四溢,各式新鮮生魚片握壽司,顏色鮮豔讓人看了直流口水,不過美味之外還要健康,為了安心,愈來愈多人購買有機無毒魚。
花錢買安心,但有機無毒海產不便宜,至少都比一般海產貴上一到三倍,我們實際把這些標榜無毒的鯛魚、鱈魚、黃金鯧魚等海鮮食品送驗,卻有了驚人的結果。曼波魚殘留重金屬砷,南方黑鮪魚則有汞。
被驗出的重金屬砷和汞,含量雖然符合食品衛生法,但長期用會殘留體內,而這些強調無毒的魚,也被驗出抗生素四環素以及抗黴菌用的還原型孔雀綠。
民眾多花錢想買心安,以為吃下無毒魚,結果卻吃下抗生素和重金屬,目前對於無毒魚的管制,不像有機蔬菜一樣有檢驗認證機制,是真無毒還是假無毒,難道真的只能靠運氣。(綜合報導)(08/04/14 12:05)

引用:蘋果日報http://waterwatch.ngo.org.tw/node/1528
<淡水河魚 含砷超標70倍>
釣客在淡水河釣起多條鯰魚,但環保局檢測其含砷量過高。
【林媛玲╱台北報導】淡水河沿岸經常可見民眾垂釣休憩,但台北縣環保局近日檢測發現,淡水河關渡橋下的烏魚及鯰魚,其含砷量過高,遠超過養殖魚的七十倍,長期食用有致癌風險,毒物專家呼籲民眾,不要吃淡水河的魚;釣客聞訊說:「以後在淡水河釣魚就當作打發時間,釣到的魚不會帶回家吃了!」

引用:http://env.people.com.cn/BIG5/9394434.html
<農民都知道的秘密?豬肉裡的重金屬>

引用:台視新聞http://www.ttv.com.tw/095/02/0950204/09502044674406L.htm
<荷蘭豬肉疑含戴奧辛 暫停販賣>
最近吃豬肉,可得要當心了,來自荷蘭的豬隻,疑似吃了含有重金屬戴奧辛的飼料,遭到污染,而這些問題豬肉以及豬內臟,部分已經流入了中部以及南部四個縣市,衛生局抽查人員連夜追查四家進口廠商,封存產品,禁止販賣。
http://www.ttv.com.tw/095/02/0950204/09502044674404I.htm

引用:http://www.east.org.tw/that_content.php?id=264
<全台雞肉九成沒有肉品衛生檢查>
...這些不安全,可能帶有各種病原或藥物與重金屬殘留的雞肉吃進民眾肚子裡,所傷害的將不只是吃肉者本身的健康,而是整個家庭與社會的公共衛生安全(包括醫療與社會成本)。..

引用:http://www.nownews.com/2008/06/06/327-2285712.htm
<市售包裝水大檢測! 法國礦泉水含重金屬鈾 恐致癌>

引用:http://www.shuanghor.com/realtimenews/Displayqa2.php?ID=96
<桃園、台中、南投自來水 重金屬超過標準 >
【2004/05/06 聯合報】【記者曹敏吉、申震雄/連線報導】

個人評論:
如果不是每天吃有機食物或標榜無農藥.無化肥等特殊食材的人
其實每天三餐都在吃重金屬了
這樣的人其實沒有理由怕那每天用量一小包的中藥

對中藥品質的要求==>當然還是要作
不然對中藥支持者來說長期也是不利
而且會留一個把柄讓想摧毀中醫的有心人士隨時拿來說嘴
然後使那些將電視新聞當聖旨的大眾對中醫產生恐懼,而跑去吃新聞沒爆但更毒的西藥

LGJ

On 6月15日, 下午2時51分, flyflyk <ppr...@gmail.com> wrote:
> 個人評論:
> 如果不是每天吃有機食物或標榜無農藥.無化肥等特殊食材的人
> 其實每天三餐都在吃重金屬了
> 這樣的人其實沒有理由怕那每天用量一小包的中藥

食品和藥品的檢測標準不一定會一樣。我就是那個天天
科中吃了二、三年之久的人,原因之一是中醫師看不好
我的病。而且我就是那個一開始服用中藥就非常注意重
金屬及生菌數的人,二、三年前我還不知道有倪醫師這
號人物,請相信我,像我這樣的民眾到都是。

我們每天都在吃重金屬是沒錯,但在能避免的情況下,
大家會故意不去避免嗎?而且所謂的標準規範,是一個
高標的基本要求,就是說至少不要過量。

大家批西醫或西方科學,只要說得有理,我都沒有意見,
不過我覺得大家對中醫的護短似乎是過度了,這樣長期
而言是在害中醫藥。

試想想看,中國大陸要求 <20ppm 的總重金屬含量,我們
卻是 <100ppm,而我碰到不服中藥的人士,他們最怕的是
中國大陸的藥材有重金屬及農藥殘留污染,幾乎十個人有
九個人是怕這個而不服中藥的,如果大家繼續這樣護短下
去,只是讓中醫藥和大眾的距離愈來愈遠,這樣還談什麼
推廣中醫呢?

> 對中藥品質的要求==>當然還是要作
> 不然對中藥支持者來說長期也是不利
> 而且會留一個把柄讓想摧毀中醫的有心人士隨時拿來說嘴
> 然後使那些將電視新聞當聖旨的大眾對中醫產生恐懼,而跑去吃新聞沒爆但更毒的西藥

其實來看這篇報導,大家就會覺得比較中立:

http://www.nownews.com/2009/06/11/301-2463504.htm

所以有些文字是妓者唬爛的。

大家不要說因為西藥這位小偷偷東西沒被抓到,所以,
中藥當小偷偷個小錢就是正當的。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推~
我也同意果大的論點:「重金屬當然是吃越少越好」

2009/6/15 LGJ <edt...@gmail.com>:

衛署謀殺馬媽媽? 陳瑩批中藥檢驗標準太寬鬆.jpg

flyfly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我沒在護短啊
我也贊成中藥品質應該嚴加把關
因為我也不想吃重金屬及其他亂七八糟成份含量太高的
我也是每天都在吃中藥的人

但是,如果只有科中是吃高標準的,平常三餐卻都吃非有機的,農藥化肥一堆的,抗生素生長激素一堆的.不是也很危險嗎?
以安全程度來說,我個人"感覺"(沒經過計算),安全順序如下
1.三餐吃有機的+中藥吃高標準的
2.三餐吃有機的+中藥吃低標準的
3.三餐吃慣行農法作物(農藥+化肥)或蛋.肉(抗生素生長激素)+中藥吃高標準的
4.三餐吃慣行農法作物(農藥+化肥)或蛋.肉(抗生素生長激素)+中藥吃低標準的

我覺得3比2危險(因為份量問題),4當然也比3危險
並不是中藥吃高標準的,食物就可以不用管,因為不乾淨的食物還是會吃到生病啊
再強調一次,我覺得藥品把關當然重要,但是如果要真正的健康,只要求藥不含重金屬,卻不管三餐吃更多的食物含不含重金屬,那這樣也沒有太大意義.

LGJ

On 6月15日, 下午4時36分, flyflyk <ppr...@gmail.com> wrote:
> [...]
> 再強調一次,我覺得藥品把關當然重要,但是如果要真正的健康,只要求藥不含重金屬,卻不管三餐吃更多的食物含不含重金屬,那這樣也沒有太大意義.

你說的沒錯,但這是兩回事。

我只是沒有提到食品的部份,因為我們是在討論中藥藥品。

請大家回想一下,會不會去避免吃到鎘米?是不是會注意有
些深海魚類不要吃太多?是不是會注意到吃個有機疏菜?這
不就對了!中藥也是如此。

因為如果要把多回事混在一起談的話,那麼我們每天都要呼
吸空氣,為什麼又不把空氣污染提出來講呢?:p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我有扣陳瑩辦公室

助理說,曾經書面函文衛生署改進,沒有太大回饋,所以在諮詢時搬上臺面來講

關於陳瑩的檢驗報告,現在還不能公開給民眾,所以不能傳真給我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份檢驗報告的生菌,僅為單位體積內的菌落群,並沒有區分是酵母菌,大腸桿菌,沙門氏菌。

所以如果又要拿青菜牛奶的檢驗標準來比對陳立委的數據,是吵不完的。

另外,陳瑩又送一批科中去檢驗,這次應該還是不合格

屆時再將這兩份資料彙整公開(就像王世堅那份),要求衛生署六月底前訂新的檢驗標準

以上報告

flyfly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是兩回事沒錯
我只是要提醒落在以下3.4等級的人,
這兩個族群都是危險度高的,3不會比4好到多少
3甚至比2還危險(我個人主觀認為,沒經過計算)
理想的目標當然都是1
1以外的都是危險

這篇主旨不是在護短,主要是要寫給看到新聞就把中藥當有毒物質的3,4等級的人看
3,4等級的人每天都在吃重金屬和有毒物質吃得不亦樂乎了,那對低標準又低份量的中藥,又有什麼好覺得不乾淨?

LGJ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推一下,有行動力。其實舉手之勞和嘴砲就差很多。
對事實的認知也會差很多,知道實情後才會發現原來
嘴砲比一封信、一通電話還秏精神。XD

LGJ

On 6月15日, 下午4時55分, flyflyk <ppr...@gmail.com> wrote:
> 這篇主旨不是在護短,主要是要寫給看到新聞就把中藥當有毒物質的3,4等級的人看
> 3,4等級的人每天都在吃重金屬和有毒物質吃得不亦樂乎了,那對低標準又低份量的中藥,又有什麼好覺得不乾淨?

我們不能用比爛的方式來說服大眾啊!這相當危險,
有很大的可能很容易就會被反噬。

新聞的內容是經過妓者化粧的,反而提供中立中肯的
新聞報導或者事實更有說服力。

BTW,中藥的 <100ppm 的重金屬標準不能算是低了喔!
藥要和藥比,食物和食物比,要不然我們的身高總是比
不過老美,怎麼改標準都是比較矮。像深水魚類,他先
天的重金屬含量本就會比較高,所以,不能這樣比較。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2009/6/15 LGJ <edt...@gmail.com>:
> 我們不能用比爛的方式來說服大眾啊!這相當危險,
> 有很大的可能很容易就會被反噬。

反噬?聽起來像是某些魔法小說的用語 ><

LGJ

On 6月15日, 下午5時19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反噬?聽起來像是某些魔法小說的用語 ><

這是和妓者學來的。XD

就是會被人用同樣的手法對付。

LGJ

On 6月13日, 下午12時08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世界主要國家對於中草藥規範」線上版http://docs.google.com/View?id=dxwng9v_143f7jv7vfr

這張表有附上 ADI 及附註說明:
http://www.shengfoong.com.tw/20070823_6.htm

這樣看起來比較清楚。所以衛生署是有各別規定
的。100ppm 並不是對所有的藥材。但仍然是比
中國訂定的鬆很多。

ps. 咦,從 group forum 回是無法附嗎?沒找到開關。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是指附件還是回覆?
從論壇上回覆要找最新的回覆, 超過一個月的會被拿掉「回覆」那個連結.

LGJ

On 6月15日, 下午10時39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是指附件還是回覆?
> 從論壇上回覆要找最新的回覆, 超過一個月的會被拿掉「回覆」那個連結.

是指附加檔 attachment。從論壇好像是不能附加的?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是的, 要附檔必須從Email來回覆。

Gerry Kuo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關於大陸的標準,雖然不錯,不過好像從來沒聽過大陸科中的牌子吧?
如果大陸的科中只用來出口,那它的標準自然要跟外國接軌。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感謝,
知識是分享的,你出智慧我出體力,

醫兔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這個話題的討論人氣都被某個爆料網站給吸走了,只好加減補充資料 -_-
台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聲明稿.jpg

LGJ

On 6月17日, 下午9時59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這個話題的討論人氣都被某個爆料網站給吸走了,只好加減補充資料 -_-

對啊!最近那個 blog 很紅。XD

不過,我還是認為 blog 不適合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