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5口沒健保 癌婦腫瘤潰爛亡

瀏覽次數:320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e2

未讀,
2010年4月3日 晚上11:56:352010/4/3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引用: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5516316.shtml

基隆市曹添財一家五口積欠廿多萬元健保費未繳,致三年多前罹患乳癌的妻子因沒健保卡而未到醫院治療,長期吃偏方、中藥,昨天整個右側乳房潰爛,因失血過多併發心肺衰竭死亡。

警方說,五十歲的賴姓婦人因乳房嚴重潰爛出血,雖送醫急救仍不治。檢警相驗發現她右側乳房整個潰爛,就像爆開一樣,為乳癌末期腫瘤病變引發,硬塊長到約十一公分長。

檢警不解死者為何病情嚴重卻未就醫,六十一歲的曹添財說,妻子三年前被檢出有硬塊,當時只有零點五公分,去年變大為五公分,不知會惡化這麼快。

他表示,妻子因無健保卡,擔心自費會很貴,且怕西醫化療傷身,為了省錢才以偏方治療,到中藥行買藥控制病情和止痛,每天藥價約兩百多元。

曹添財說,他和妻子約七、八年前開始積欠健保費,三個女兒則是近三、四年來才未繳。主要是因他和妻子近年沒工作,大女兒、二女兒收入又不多,才會廿多萬元健保費。

前年大學畢業的二女兒,雖找到保險公司的工作,但每月也只有一到兩萬元,加上三女兒還在讀大學,繳不起每月一萬元房貸,他們原在暖暖的房子,上月被查封,被迫搬家。

曾申請中低收入戶,又因他及三個女兒被區公所認定有工作能力被退件,讓妻子因沒錢就醫喪命。

【2010/04/04 聯合報】

評論:

不知道她有無作過切片?

全家5口沒健保 癌婦腫瘤潰爛亡.jpg
訊息已遭刪除
訊息已遭刪除

陳永諸

未讀,
2010年4月4日 上午9:13:092010/4/4
收件者:886tc...@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