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生活:中醫在丹麥

瀏覽次數:81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火神

未讀,
2012年4月18日 晚上9:50:542012/4/18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醫療新聞討論區)、Facebook 社團
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2/4/18/n3568264.htm%E5%8C%97%E6%AD%90%E7%94%9F%E6%B4%BB-%E4%B8%AD%E9%86%AB%E5%9C%A8%E4%B8%B9%E9%BA%A5-

【大紀元2012年04月18日訊】有位中醫朋友告訴我,他們要開年度針灸大會。 「丹麥人懂中醫嗎?」 我不禁懷疑地問了一句, 朋友則笑而不答。
隨後我便得到了丹麥針灸協會(Danske Akupunktører)的網址:www.danske-akupunktoerer.dk

中醫在丹麥的發展已經初具規模了,據丹麥針灸協會副主席格特卡爾森(Gert
Karlson)介紹,「丹麥針灸協會」有會員250名,「職業針灸師協會」(Praktiserende
Akupunktører)有成員約375,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協會,在丹麥至少有1000多位針灸師在學習和發揚中華的傳統中醫。卡爾森表示,中醫在丹麥逐漸地被人們所認識,相對丹麥的傳統醫療,中醫治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著。

慢性阻塞性肺病(KOL)實驗項目

卡爾森特別向我介紹了他自己作為針灸師在這方面所作的努力。
他和丹麥電視二台日德蘭東部份台合作進行了一次針灸治療的實驗(參見視頻可登陸網站www.grak.dk)。參加實驗的三位病人都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KOL),據醫院介紹,這種肺病無法治癒或改善,並且導致每天有10位丹麥人死亡,三位病人在聽說此次針灸實驗後,決定一試。
他們首先在醫院進行了肺活量的測試和登樓後的呼吸情況記錄,然後開始了為期六週總共八次的針灸治療。
通過針灸治療,登相同樓梯後的呼吸情況已經有明顯好轉,其中兩位病人在生活起居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改善,他們非常驚奇於針灸的效果。但更讓他們驚奇的是回到醫院重新進行肺活量測試時,結果卻是下降的。醫院對此無法解釋,病人更是無法相信醫院的測試結果。但卡爾森斷定,他能用針灸幫助這些病人。

針灸研討會

中醫的博大精深,讓西方的現代科學望塵莫及。
但要讓丹麥的醫院接受中醫的治療方法,就必須能夠用現代科學去證明中醫的實效,而這也就是中醫還沒有讓更多的丹麥人受益的原因。
可喜的事,在丹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去探索這個領域了。「丹麥針灸協會」將於今年4月20日-22日在丹麥的Fredericia舉行年度研討會,邀請所有對中醫針灸感興趣的朋友參加,屆時並將邀請多位專家前來交流、演講並做演示。
據針灸協會介紹,他們這次還特地從中國南京請來了中醫教授喬文蕾(音譯)來做腸道疾病和抑鬱症的針灸療法講學。喬醫生出身於南京,文革期間被下放到農村,並師從民間老中醫學針灸。她擅長針法技巧、腕踝針、放血療法、腹部針灸、神經病學和古典針灸,她說:「我的故事很簡單,我的一生就是教針灸、用針灸。」

如今在丹麥醫院,針灸已經開始運用於幫助減輕婦女分娩痛苦,針灸業也納入了部份醫療保險系統,如牙醫和正骨。
隨著中醫的奧秘不斷地被丹麥人發現,中醫作為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瑰寶之一,也必將為丹麥的普通民眾帶來新的希望。

(責任編輯 林彬)

延伸閱讀:中醫的成就
http://www.886tcm.org/radically-reform-thoroughly-overhaul/achievement-of-tcm

延伸閱讀:慢性阻塞性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