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份 心靈健身房簽到簿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匆匆的日期就進入三月份
真的是日月如梭啊,
以前看證嚴法師的書,
他說人要"過秒關"現在真的覺得是如此
我們有心聲,有能力,
但是需要時間來實現
我們一起加油吧。

三月份的心靈健身房第一篇是青商會邀稿要我寫的
家長如何協助孩子學習英文
因為我們青商會的孩子大多是幼兒,
這樣的文章正是切合需要

這篇稿子由老婆幫我潤稿 :>
真是謝謝她

75/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如何協助孩子學好英文
承蒙會刊編輯邀稿,要我寫一篇兒童英文學習的文章,希望我針對家長如何協助孩子學好英文這個主題提供意見。幾經思量,我腦中浮現了這些我的朋友或學生家長常問我的這些問題:
"我想送孩子去XX補習班你覺得好嗎?"
"要不要買寰宇幫助孩子學英文?"
"家長回家可以協助孩子如何複習英文?"
"孩子何時開始學英文比較好?"

確實現在的孩子,要應付未來的社會,學好英文似乎成為一個基本的能力。但是如何才能學好英文,似乎也讓家長們很為難,因而有種種的疑問。我從事美語教育大概六年了,也藉此提出自己一些經驗和大家分享。

預先學習的觀念
當我們決定讓我們的孩子學好英文時,第一件事情並不是要選擇哪一家補習班,而是要讓他紮好預先學習英文的根基。學習語文其實是一場馬拉松長跑,要跑馬拉松前當然要作暖身運動。
您可以有機會就讓他們多接觸一些英文,例如買一些兒童的DVD影片(如我的孩子就很喜歡"小小愛因斯坦"這套DVD,及天線寶寶的影片),現在的DVD都有多重語言選項,可以切換到英文的部份。較大的孩子則可以接觸迪士尼的電影,像玩具總動員,史瑞克等影片,都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子。
放假家庭出遊時可以逛逛書局,台中中友百貨及新光三越有誠品書局,彰化市有敦煌書局,裡面都有大量而質優的美語繪本書,這些書許多都是藝術大師為全世界孩子寫、畫的傑作。從小開始接觸,不僅能學好英文,更能藉此欣賞藝術,並擁有世界觀。
平時在家中打開電視,NHK中午時段也有帶狀的優質幼兒節目,其中有專門教英文的帶狀節目,週一到週五都有播出,日本的節目品質當然毋庸置疑。另外TVBS也有"ABC
BACKERY"這個本土自製的英語教學節目,公視下午有"E4KIDS",由一位ABC主持,品質也很不錯。
其實語言學的好不好,和我們喜歡不喜歡這個語言有很大的關係。當我們越喜歡這種語文,我們就能把這個語文學的更好。預先學習的概念,讓孩子更容易愛上英文,這是很值得大家去嘗試的。

如何選擇英語補習班及何時開始學英文比較好
我覺得選擇英語教學機構,重點是孩子是否喜歡這個學校,一開始時,家長要瞭解市面上有哪些優質的英語補習班,並要帶孩子去試聽,
孩子要選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家長要選到優質的教學機構,這是很重要的。
第二個問題是何時開始學英文最好,以我自己孩子的經驗,其實從小我們就用兩種語文(中英文)和孩子互動,孩子也對英文非常感興趣。從小開始的好處是,他的英文發音會比較好。我想這也是因為我自己正巧是英文老師,所以較有優勢。語言的訓練早並無妨,但要持之以恆,所以我覺得最晚國小低年級就讓孩子學英文是比較合適的。因為低年級是半天課,功課負擔不大的情況下,孩子容易培養對英文的學習樂趣。除此之外,中年級以上才學英文的孩子,都不大敢開口說英文,這也是一個因素。

學好母語(中文或台語),才能學好英語
語言有許多部份是共通的,有語言學家的研究指出,外國語言能力好的人,他的母語能力也比一般人為佳。語文教育不分中英文,在小時候紮好母語根基有其必要。或許有些朋友晚了點才開始學外國語文,但是不見得他們的英文會比較不好。

以twhsi為例,我自己在國中時開始學習英文,但是一直以來我的中文比英文好很多。後來到美國時為了取得英語教學的認證,我必須要研讀一科叫語言學的學科。期末發表成績時,我得了第一名,其他同學還都是美國人。這件事情給了我很大的自信,但這是因為我的中文有好基礎,上課又認真,讓我的語言學成績超越其他同學。

說聽之外也要學好讀寫
目前兒童美語都是由說及聽開始教起,配合PHONICS(一般稱為自然拼音法),再慢慢轉向讀寫。這樣的好處是,可以讓孩子學習興趣變高,並能循序漸進學好英文的讀聽說寫四大領域。
說起來簡單,但是實際做起來並不容易,孩子要從快樂的口語溝通學習,轉型到要開始背單字,學習閱讀文章,都需要老師及家長的協助。例如:家長可以下課後和小孩一起溫習英文,問問孩子書中的單字如何讀?中文意義為何?平時也可以透過和老師面談或聯絡本瞭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如果讀聽說寫的能夠齊頭並進,這樣對孩子的英文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英文學習有兩大目的,第一是口語溝通能力,第二是由閱讀中取得資訊及知識的能力,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兩者不可偏廢。這也讓我們家長要好好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幫助他們能真正學好英文。

結論
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台灣孩子的英文口說流利,又能透過閱讀,得到全世界的知識寶庫。有關第一點,我們青商的兒童英文演講比賽已經進入第四屆了,算是我已經開始盡一點心力,也實現一部分的夢想,第二點,讓孩子可以運用英文閱讀,則仍需要所有家長及孩子的努力。英國哲學家培根說
"知識就是力量 "
,當孩子能有能力運用英文學習及成長,這是我們能給他的最好禮物。也期待大家一起努力,為我們孩子的英文能力,建立紮實的基礎。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76/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思考的技術及借給孩子的一本書
前幾天要思考自己的一些未來走向,想到可以參考大前研一的這本書<<思考的技術>>
這本書在我們的討論區也有些討論,但我主要講的是我的心得

目前我只看了第一章,但是我看了很多次,並做了許多筆記
突然發現自己以前在邏輯思考方面的不足
大前研一提出了問題的思考流程
設定問題==>蒐集資料===>提出假設===>進行分析====>現場訪談====>設計實驗並執行===>進行分析====>和假設比對,若有不同需重新修正假設,重複思考流程

把思考這件事情,更加嚴謹化
我發現,思考確實覺得了人做事情的品質
一件事情,需要深思,並去執行,檢討,修正想法,繼續執行
這樣的一個方式才是能做好事情的態度
感謝大家的推薦,我覺得受益良多

另外一件事情是我最近會推薦我的一些學生看書
像是"禮物","閱讀力"等
我也會帶孩子去看一些讀書心得的討論區
他們也會將讀書的心得和我分享
我覺得這種感覺真好,
RAINBOW說
作一個老師不只要作經師,更要作人師
我以此自勉,也謝謝您的鼓勵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每次看twhsi 的心靈分享都感受到twhsi
在家庭和事業上是同步在進步,
現在的twhsi
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看『我們來跳舞吧!』對男主角心有戚戚焉的twhsi
了。

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你一樣事業、家庭兩得意。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hsi
我到卡內基的網站瀏覽一下,他們的「經理人領導班」的課程內容
感覺滿符合我的需要,但是中壢要到4月底才開課,網站上沒有桃園的訊息
麻煩你幫我請教你朋友,桃園有教室嗎?什麼時候開課?
我公司到中壢有一段距離,下班時間中歷很容易塞車,如果能在桃園上課最好。
在此先謝謝你的幫忙。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RAE
不用客氣
我會問我卡內基的講師朋友,問好後和您說明

謝謝您的稱讚,
我們都是願意在家庭及事業上面用心的人
也要感謝這一路走來您及其他討論區的夥伴相互扶持提攜,分享及付出
才有目前欣欣向榮的討論區氣氛

您的思考角度真有意思
現在若看到『我們來跳舞吧!』對男主角心有戚戚焉的twhsi

首先,我會協助他解決目前生命中的難題,取得他的信任
之後鼓勵他勇於挑戰,並在適當的時機提醒他,面對問題,建立雙方的默契
最後和他討論,理性溝通
協助他找到自己的心聲,成為尾舵,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77/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卡內基教人如何長保精力旺盛
昨天上班時,很努力的解決所有的事務,到下班前卻覺得累壞了
覺得自己的工作似乎沒有效率,
睡夢中突然想到卡內基有一本<<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
裡面提到許多面對疲倦的方法,早上起床後就看了看
並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

1.疲倦之前要休息
2.別把自己弄的太緊張,情緒的因素是造成疲倦的最大原因,要學會放鬆,第一件事就是放鬆你的肌肉。
3.
說出來,把煩惱告訴你可以信任的人。你可以談論你的煩惱,直到我們不在意他。另外還可以收集勵志的話,不要計較他人的缺點及對人感興趣,多瞭解他人。
4.
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包括四點,隨時整理好自己的桌面;事分輕重,由重要的開始做起,遇到問題時要當場解決;學會組織,授權與督導。
5.
每天想些點子,努力把無趣的工作變得有趣,你就沒有心思去擔憂。
6.擔心失眠比失眠本身還傷人,碰上失眠你可以,起床去工作,直到你有睏意;放鬆你的身體;作運動,把自己弄得很累,你自然就睡了。

我發現我在工作中很認真,但是不夠放鬆
很努力,但並沒有努力去找些樂子
也沒有把想像力及創造力運用在工作上
無怪乎會把自己弄得很累,

依照書中所說
我把我這次疲倦的經驗說出來,
也算是一種解除心理疲勞的方式 :>
又可以分享心得,真的是一舉兩得,
(我覺得我的創造力指數開始上升了 :> )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就像大自然有春夏秋冬

人的心情也有高低起落

你不需要因為完美才被愛
接納自己的缺陷和負面感受
然後從其中穿越

Dear Twhsi

少就是多,慢就是快
不要對自己要求太多
很多事要順其自然
你還很年輕
要注意工作與休閒的平衡,用輕鬆的心情去休閒,跟自己相處
只要持續累積
自然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對啊,剛剛看到您在另一個討論區的留言
討論有關於寬恕的句子,
覺得自己要多修煉寬恕的概念

謝謝您的關心及留言
我會放緩步伐
利用週末休息一下的,
給自己一段時間留白一下 :>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inbow的這段話對我也很適用

我每上班的情形跟Twhsi寫的很相似

「少就是多,慢就是快
不要對自己要求太多
很多事要順其自然
要注意工作與休閒的平衡,用輕鬆的心情去休閒,跟自己相處

只要持續累積
自然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

我要把這段話當成座右銘,牢記在心,

讓自己能在工作中享受生活;在生活中享受工作。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最近老婆因為一些事情壓力也很大,
有時弄的她自己很不快樂
我昨天也和她說這個觀念
不需要因為自己完美才喜歡自己
我們雖不完美,但是永遠值得自己疼愛自己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E
我們一起努力吧
三個臭皮匠,湊成一個諸葛亮

有RAINBOW當我們的老師,不斷點醒我們
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RAINBOW
又看了一次您的留言,您真的寫的很用心
感謝再感謝 :>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77/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晨間運動
由於看到RAINBOW每天早上都做運動健身
http://blog.hrd.gov.tw/xoops2/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42&forum=2

我也想要利用晨間時間來作運動
原本一直想要去晨泳,但是時間上耗費很多,
從去到回來,要一個多小時,這對於有兩個孩子的我確實很困難
看了RAINBOW的文章後
有了一個點子,
我住的大廈頂樓並沒有人使用,所以我決定要到那裡作運動
目前採用的是八段錦及伏地挺身
每天早上在頂樓,看著外面的景色,呼吸清風,曬曬太陽
感覺真是好

我也很想打太極拳,但是太極拳忘的差不多了
有機會再看看

我也會在晨間日記中紀錄自己的運動狀況,提醒自己要持續下去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79/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錄製老大唱歌及太極拳13式
今天在晨間日記加入我和老大合唱的"醜小鴨"
這也是我第一次將聲音檔放到晨間日記中
昨天我們在唱醜小鴨時,突然想到如果放到晨間日記一定很有趣
所以快點用PDA的錄音程式錄製下來

早上整理時就把檔案和晨間日記作超連結
試聽之下,真的很感動
聽兒子和自己的歌聲,真的可以把當時的情感更加保存下來
我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也真的感謝晨間日記作者的用心,對一件事情有如此細膩的思維
也造福了許多人
目前我的晨間日記每天都有許多相片,看起來就五彩繽紛
這一個技巧也很推薦大家

另外我的晨間運動也在持續中
早上都會作八段錦及伏地挺身
但是一直想鍊太極拳,但是拳法都忘光了
今天運動時想到,以前上課時老師教過太極拳的13式
只有四個動作,不妨練練
今天練過之後真的覺得好舒服
也推薦給大家

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人在推廣13式的太極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41904

這應該有13種動作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79/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晨間運動的事情
今天正要出去運動時發現居然下雨了
一開始想說糟了
那就只能在室內運動了

但是我還是一面穿上布鞋,
轉念一想,我們大樓外面的陽台是有騎樓的
就姑且一試吧
果然,騎樓的空間不小,足夠我在那裡作八段錦及太極拳

一面運動時,一面心理也很高興,
並沒有因為外界的問題(下雨)
而影響到要做的事情,反而想出了一個有創意的解法
以後不論晴天雨天我都可以到外面陽台去運動了

今天還想到一個點子,可以和我的一個朋友買音樂的譜架
這樣的好處是,我可以把我買的太極拳拳譜用譜架放著
就可以一面看書,一面練習
真的不錯

大家也一起來作運動吧.................

yenj...@yahoo.com.t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4/100心靈健身房

早上和小朋友到士林官邸戶外教學
突然很想來這心靈健身房寫點東西
看到了小朋友的天真活潑和充滿蓬勃的朝氣
帶小朋友爬到山上
問他們看到了什麼
小朋友的回答很有趣
他們回答看到了樹呀、樹葉、房子、公園-----
跟小朋友在一起最快樂
他們的赤子之心常讓我感動
經營幼稚園雖然沒有利潤
仍願意繼續維持下去
是小朋友給我的動力
我試著到心靈健身房寫心得
可惜沒靈感
我從一月初開始寫晨間日記
沒有間斷過
有時變成晚間日記
只是忘了寫還會打開電腦補寫
晨間日記變成我的好朋友
真的是自己面對自己的時間
感謝這討論區的每一個人
尤其是twhsi的帶動
滋潤我的心靈
讓我不枯竭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I love your post!

雖然如你所說"經營幼稚園雖然沒有利潤
",但你有很豐富的精神收穫,也服務了社會,對社會有貢獻

不要心急,慢慢來,能堅持寫日記到現在,很不簡單了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謝謝您的鼓勵及稱讚
我想這是討論區大家的功勞
RAE, KFJIEN,REBECCA,JENNIFER,SJGAN等等等
我們的生命起起伏伏,但是我們相互激勵及打氣

我也很喜歡您寫的這一段
我們身處在同業之中
特別能體會相互的感覺

我們看不到確實的未來
但是我們可以掌握手中的當下

很高興您寫晨間日記寫的興致勃勃
更高興您樂在工作,樂在討論區中

DEAE RAINBOW
感謝您在討論區之中一直擔任的燈塔的角色
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事情

看到RAE之前寫的雁行理論
就想到您也是一隻領頭的大雁
我們一起飛向溫暖的南方
雖然途中有許多的困難及挑戰
但是於於共同的學習及分享
雁群中的我們並不孤單.........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Rainbow.
謝謝你的鼓勵
這的確發揮了鼓舞的作用
我寫晨間日記以後
看事情變得比較正向
像我先生喝酒半夜三點回來對我亂發脾氣
過去的我可能跟他一樣生氣吵成一團
現在我可以跳開現場
不受他的影響
靜靜的聽他的宣洩
他罵夠了累了就睡著了
有時是他自己的情緒
我們不必去對號入座
因此避開了一場風波
人總要學習成長
我只看到他的優點
人沒有十全十美
寬恕自己才能寬恕他
解放自己也解放他

Julie Y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版 Yahoo!奇摩即時通訊 7.0,免費網路電話任你打!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我覺得您真的進入第八個習慣了
您在先生亂發脾氣時,做了和以前截然不同的選擇
您就成長了

我很喜歡您的留言,您的留言讓我覺得感動喔
我和我老婆偶而也會吵架
有時是我心情不好,
有時是她心情不好
但長期互動下來,我們學會彼此忍讓一下

前兩天有一個例子
租書店打來電話問我老婆借了一本雜誌怎麼好久沒還
老婆很驚訝,因為一週多前,她已經請我去還了
我和她想了想,應該是我還的時候還到另外一家租書店了
老婆自然不大高興,唸了我幾句
我也不大高興,悶不吭聲但是聽的心情很不好

和另外一家租書店確認後,我也快點出門去拿書去原來租書店還
我匆匆出門,也匆匆回家
老婆也平復了心情,就特別用心的招呼我,我心裡也感受到了她的變化

我想這樣一個方式,是經過長期互動才產生的,
但是就如柯維博士所說,改變的產生
並不需要兩個人都想要改變,
只要雙方中的其中一人開始即可( <<第八個習慣>>,P181 )
見到您對困難的事情,採取了雖然困難但是正確的抉擇
心中也為您喝采,我們繼續加油............

yenj...@yahoo.com.t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5/100心靈健身房

今天我發現我三月八日簽收的保險單
有一條沒有告知則二年內發生事情不理賠
我已經交了一百萬元的保險金額
越想越不妥當想要退保

可是招攬人告訴我如果我退保了她會因此沒工作
這是一月份的保險
因為我出國她要她哥哥代領了我的保險單和退傭
而且他也享受了經紀人公司的業績標準達到
受招待去了一趟西班牙旅遊

我有受騙的感覺明明三月八日才領保險單
居然她在這之前就把我的保險單領了
他要我給她補償機會她下星期四帶我去體檢
再補加註上去
到底我要寬恕她還是堅持退保
她說她要跟我下跪

我好煩我很矛盾
我如果堅持退保是不是我這人太沒有慈悲心不通人情
我又想到我的權益會受損
我該怎麼辦?
我要好好做這門功課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ALL
這裡是JULIE要我為她貼上的線上留言錄音
她說出了她在5/100心靈健身房
所提到的問題
大家也提供她一些意見吧
http://odeo.com/audio/862731/view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雙贏思維是很重要的

我在2000年時,曾投資一家網路公司,因為礙於情面,不好意思撤資,如今很難要回來了

我回想自己當時,太過注重朋友義氣,卻沒想到自己辛苦積下的心血錢,被他人亂花,所以勸Julie一定要理智,不要委屈自己

另外我對於"可是招攬人告訴我如果我退保了她會因此沒工作"的說法有懷疑
這其中招攬人先替你領保單,他的誠信已經有問題了
你還會相信他的話嗎?

招攬人绝對不會只因為你這一件保單退保而沒有工作,還有其他原因的
假如他找不到保戶,過幾個月後,還是會被辭退
招攬人或許只是想讓你感覺內咎,而不再要求退保

而且一個人真有心要找工作,不會找不到的,你不必太替他慈悲

Dear Julie
以自己的權益為優先考量,多用理智處理這件事情吧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Rainbow.
謝謝妳的意見
我還在猶豫中
要退就要在一星期之內退掉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6/100 心靈健身房
今天看到恰克博士的文章把它翻譯下來給大家參考

Blessing or Judgment祝福或批判

In life we have a choice at almost every moment as to whether we will respond to the world with blessing or with judgment. Blessing generates flow in our lives. It is healing; it brings about blessed change and it makes life easy and friendly.Judgment on the other hand is what makes all of our suffering. It separates us from others trying to place us above them.
Yet it only hides our guilt.

Our blessings help the world bringing only beneficence. As we bless we are blessed. On the other hand, what we judge we judge in ourselves. We won't escape what we do to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So today practice blessing even the most negative situations while judgment stops us and get us stuck in what we have judged, blessing moves us and the situation forward.
生命中我們幾乎在每個片刻都有一個選擇以致不論我們對世界以祝福或以批判回應. 祝福在我們的生命產生流動. 它是治療; 它帶來改變的祝福並使生命輕易和友善. 批判從另一方面來說是讓我們在所有的事情受苦. 它使我們與其他人分隔努力放置我們在其他人之上. 可是它只是隱藏自己的內疚感. 我們的祝福幫助世界帶來僅有的善行. 當我們祝福時我們被祝福. 反之, 我們批判了什麼我們批判自己. 我們逃不過我們對自己的兄弟姊妹所做的事. 所以今天練習祝福甚至最負面的情況僅管批判阻止我們將我們卡死在我們批判的事情上, 祝福讓我們感動而情況進步.
Chuck Spezzano 恰克 史匹桑諾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Julie您的文章真好,
我會有空時細看的
謝謝您的分享

iowei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all
It separates us from others trying to place us above them.

它讓我們想要凌駕於他人之上因而使我們自己更疏離。

這樣翻會不會更好^^!!!

這真是一篇好文章

iowei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To jowei.
謝謝你幫我翻這一句,這樣翻當然比較好。
Julie

iowei <iowe...@gmail.com> 說: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To rainbow.
我已決定退保了,謝謝你。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81/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2006版的時間管理方法
最近寫了一篇2006年我的時間管理方法,發表在PALMISLIFE
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去看一下(對用PALM管理時間的人應該有用)
(KFJIEN好久不見,這篇您可看看)
http://forum.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62770

很長的一篇文章,打完了很有成就感

週日也和老婆去看了<<斷背山>>
很好看,看完後,老婆也迫不及待的分享心得給她的堂兄姊們

老婆:"今天我和老公一起去看<<斷背山>>,真的超好看的。"
堂兄姐:"<<斷背山>>?這部電影你應該看不懂吧。"
老婆:"不會啊,不就是講同性戀的牛仔故事嗎?有那麼難嗎?"
堂兄姐:"你真的看得懂?<<斷背山>>"
老婆:"真的那麼難看懂嗎?這部電影裡面還有隱藏什麼嗎?"
堂兄姐:"你當然看不懂<<斷背山>>了,因為你沒有看<<斷背一>>跟<<斷背二>>啊!!!"

好冷的笑話啊,但是老婆講給我聽時,
我們都笑得東倒西歪,
和老婆看了一部好電影,又聽到一個好玩的冷笑話
真是一個快樂星期天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o twshi

文章很棒,收穫不少。

笑話真的很冷,不過還蠻好笑的。

雖然最近沒有留言,但是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柯維先生的演講我也有聽。謝謝rebecca.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kfjien
這篇文章我只是拋磚引玉,由於這是一篇討論區的文章
通常後面的討論會比本文還精彩許多。
若有一些新的概念出現,我在通知您。

82/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3.1-3.15的晨間日記
今天是3.16,剛好晨間日記有寫完半個月了
所以我用今天來檢視一下這半個月來的日記

有以下幾點心得
1.
我發現我每週三都太累了,由於今天我自己要上得課最多,
晚上我又幫落後的孩子補課,所以這三個週三有兩個我都覺得自己快累壞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表,決定把補課移到週四去,因為週四我的課最輕鬆,這樣自可以平衡一下

2.
前幾天有和老大一起唱歌的錄音,我將之LINK到晨間日記裡面,
我們已經合唱兩首歌了喔,第一首是醜小鴨,第二首是BINGO歌。

3.
半個月的檢視,我都只看中間那一格,並瀏覽一下相片,這樣就可以了,快速而省時。

4.
再次推薦大家如果有小孩,一定要留下照片,這樣看起來的感覺很幸福喔。

最後,還是相當感謝大家對晨間日記的熱情,
希望我們都能像原作者,挑戰3天,3個月,三年的目標
:>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這個禮拜真的很多事,除了公事與安麗教室的課外,還有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就是昨天結束的toastmaster 的 社團演講比賽。
第一次覺得自己幹嘛搞得這麼累。整得禮拜都在與我的演講奮鬥。。。。。

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有所成長。感謝社團內的夥伴,給我許多建議,讓我能夠突破自己的界限。許多時候,我們都設下許多看不見的界線阻礙了自己,我很高興我有一個從來不自我設限的母親,給我榜樣。

這次的比賽,我最重要的成長就是,我的演講變好笑了。
我把我的糗事都搬了出來,除了讓大家哈哈大笑外,我也不再害怕面對這些事了。
同時我也真真正正體會到了。說出你真正想說的才能感動別人,因為連你都不感動的事,要如何能感動別人。

我的主題是恐懼,這是我一輩子都在面對的敵人,因為我是個很容易自尋煩惱的人。
我也失去了很多的大好機會,因為不敢跨過自己設下的界線。
但我從今天開始,當我發現我又在設下看不見的界線時,我會勇敢的跨越。

感謝julie
Yen,我用了你寄來的一個卡內基的故事,我想這也是豐富我的演講的一個重點。

下個禮拜日,在新竹,是Division
E的比賽,我將會與許多的精英一起比賽,無論輸贏,這都是成長的大好機會。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恭喜你,走出人生的一大步,也預祝你成功!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kfjien

給你拍拍手!

我正在向你學習,我考慮很久才聽從你的建議,
直到今天早上才撥電話給國際演講協會
中壢的聯絡人廖先生,約好4月4日要去上課了,
到時候他會安排一位資深的會員帶我。

那天去參加你們安麗的聚會,見到你母親,
她真的是一位與眾不同的母親,
她的堅毅與執著,能夠經營安麗那麼久的時間真讓我佩服,
也改變了我對直銷的印象,
你要好好加油!有一天你也會像你媽媽那麼棒的。

「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
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節錄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與你共勉之

yenj...@yahoo.com.t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7/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知道我寄給kfjien的卡內基故事精選對他的演講有幫助,心裏很高興。
看到一篇文章張貼下來,我不太會翻譯,希望看懂的幫忙翻譯分享。
Angel Wings - Giving is the Principle of Increase
Giving is the principle of increase because it strengthens our belief
in abundance. While we may give something away, we still increase the
power of the idea of whatever it is we have given away for ourselves
and those we give to. Not only that, but sharing has a powerful effect
on increase because of the principle of reaping what we share. We
receive what we give, and what goes around in our giving comes back
around to us. Giving not only adds to another, but it multiplies what
is given for us as the giver and for another as the receiver.

If there's scarcity in some area, we can begin giving in any area to
get us started in a flow. Then we can begin giving in the area we have
scarcity in. Be aware that we may have been giving to take in the area
we thought we were giving in. This won't count as giving but as
disguised taking, and it certainly won't have a happy outcome. The only
other possibility if we think we are giving, and there is no resulting
flow, is that we may be in sacrifice, another subtle form of taking.

Today, bring increase to your life by your giving, in general, and your
giving specifically in an area you seem to have lack in. Bring
abundance to the world for yourself and others.

Chuck Spezzano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Kfjien
恭喜您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挑戰一個對自己來說並不簡單的目標
更好的是,您運用幽默感這個工具
講講自己的糗事來達到讓大家輕鬆的效果
並讓自己演講的重點深入人心
這真的是太棒了

DEAR RAE
覺得您總是對人十分的用心
看到您的留言,我覺得相當的高興
前一陣子討論區較冷清
有一種大家都出門去了
留我一個人看家的感覺 :>
見到您參加TOAST MASTER真的太好了
現在我有小孩及青商會較沒有時間
我會在未來也加入這個有意義的團體的

DEAR JULIE
我開始翻譯您介紹的文章了,
很美,有RAINBOW介紹的<<寬恕十二招>>那種感覺
翻好我會在這裡公佈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謝謝各位的加油打氣
比賽真的會使人進步
想當初進入演講會時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這麼有力量的演講。
所以還是照著原來的作法。

現在我知道自己可以突破,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當在演講時,真的是我生命中的一個magic moment
希望大家也能不斷突破

這由恐懼所生的界限並非生命的終點,而且天生就是要被衝破的。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記得數年前也代表Area參加Toastmasters吹牛大賽
深刻了解面對恐懼及將恐懼轉化為成長力量的奇妙
數年之後,再經歷一些生老病死的人生常態
現在更能體驗恐懼其實是自己的想像力
是自己的影子在作怪

當你不再害怕失去時,
你就變得更勇敢了

Jennifer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twhsi
唱獨角戲才能顯出真本事,
你是我們這個討論區裡的男主角
rainbow 是女主角
我是客串演出
最近我的雜事較多
有時無法參與討論
但是你們的討論每一篇
我都有看呢
四月底我還想去上卡內基的經理人課程
學一些工作流程管理知識
到時候可能更忙了
不管我有沒有出現在討論區裡
再忙我都會看你們的留言
twhsi 加油!加油!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To twhsi,
謝謝你把英文翻成中文
請問toast master是什麼課程?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Toastmaster 的簡介

請參閱Jennifer 的簡介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habit/msg/11da473e179d3c49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E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有空還是希望多看到您的留言喔

KFJIEN
謝謝您代為回答

83/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廬山溫泉之旅及我的圖書館之夢
週六及週日帶著孩子和老婆一起到廬山泡溫泉,
很久沒有帶孩子出遠門了,他們也很興奮
原本擔心老大會暈車,後來也一路平安

到了廬山之後,我們就跑去洗溫泉,其實這次是很多家庭一起旅遊
岳父把整棟民宿都租下來,有大約12間,所以真的很熱鬧
孩子們因為人多也很興奮,
洗溫泉,唱卡啦OK,吃烤豬大餐
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週日回程,我們還跑去水里吃二坪冰棒,
之後去坐由水里到集集的小火車
這還是老大第一次坐火車呢

這次家庭旅遊,讓我們全家因而放鬆了一下
家庭真的是值得我們付出時間精力的地方
朋友們,有空也安排一下家庭旅遊吧
相信您會不虛此行的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的夢想是成立一個圖書館
最近我一直都在作一件事情
我把我一些書借給我的家長及高年級的學生
我會特別挑一些簡明易懂的書籍
像<<禮物>> <<當幸運來敲門>> <<豺狼的微笑>>
<<晨間日記的奇蹟>>等
他們也都很喜歡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好事
一方面我增加了許多讀書的同好
一方面我又實現我想推廣閱讀的夢想
轉念一想,我這樣不就是如同個圖書館員
推薦大家看我家這一座小小圖書館的藏書嗎?

這真是一件好事情,也在我的心靈健身房中和大家分享

iowei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twdsi
你的圖書館有規畫漫畫區嗎?

因為小弟以及身邊也有一些想成立漫畫圖書館的朋友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需要大家一起來 共襄盛舉嗎?

把我們看過的書本 捐贈給 twhsi

大家的 意見如何?

Checked by AVG Free Edition.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iowei
很抱歉,我看的漫畫都是用租的
所以沒有漫畫

DEAR SJGAU
圖書館是我的夢想,但是放書管書都是大工程
如有需要,我會向大家開口的
謝謝您的熱心相助 :>

sjgau02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這個,我有意見。
如果,我們相信 人性本善的話,
我們不 care 少數書籍的遺失的話,
其實,我們可以採用 自助式的管理。

也就是說,每一本書的裡面,夾雜一張借閱卡
要借走的人,填一下卡片的借用人欄位,借用日期
然後,將卡片放到固定的卡片盒裡面。

然後,還書的時候,將卡片的還書日期填上,
將卡片插入書內,放回書架。

我們公司的福委會 小小圖書架,就是這樣管理的
目前的藏書大約有 200冊,每季會撥款買書。
是有少數的書會不見,但是更離奇的是
會增加很多 同仁的贈書。
等於是 公司同事 交換閱讀。

提供 您參考。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附議:我們成立一個網路圖書館吧!
構想:
1.各人把要捐出的書各寫一篇書摘或感言推薦(讓自己重溫舊夢!)
2.可能需要網站建置義工、資料庫撰寫義工、資料庫維護義工、圖書管理義工
這個網站可能要有wiki功能,讓每個看過書的人可以將書摘或心得擴充
3.網路上書的行蹤就像旅行紀錄一樣,在網站上可以顯示現在位置及持有人email,方便下一個想借閱的人聯絡用
4.借出的人付郵費寄給下一個人,如果超過兩個月無人問津,則寄還給所有人保管

不知可行否?
大家來共襄盛舉吧!

Jennifer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先這樣翻譯,再請twhsi修正
Anger wings 天使之翼
Giving is the Principle of Increase 給是增大的原則
[...]
給是增大的原則因為它增強鞏固我們豐富的信念. 也許我們送了某些東西, 我們依然增大打算計劃任何我們為自己和送出去的那些人. 不只是那些, 除了分享之外還有一種影響他人的威力在增強因為我們收割我們分享的東西. 我們收到我們送出的東西.  我們給出的東西來來回回又回到我們. 給出不只是為別人添增, 除了為我們的給出倍增外同樣為施與者與另外的收受者.
[...]
如果在一些領域有匱乏, 我們可以開始在任何領域給出讓我們開始處在順流裡. 然後我們可以開始給出在我們匱乏的地方. 覺察我們也許給為了拿在我們以為我們給出的地方. 由於給但為了拿這不算數, 它當然不會有一個快樂結果. 如果我們認為我們在給出唯一其它的可能性, 結果沒有順流, 那是我們也許在犧牲裡, 另一個奪取的微妙形式.
[...]
今天, 藉由你的給出增添你的生命, 一般而言, 特別是你的給出在匱乏處. 為你自己和其他人帶豐富來世間.
Chuck Spezzano 恰克 史匹桑諾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ENNIFER及SJGAU
我們就成立第八個習慣 網路圖書館吧
我另開討論串
大家先集思廣益一下
謝謝大家的熱心
我也會參與的 :>

84/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翻譯Angel
wings及要去上PRIME課程

天使之翼-給予是讓人Increase的原則
給予是讓人iIncrease的原則,因為給予強化了我們對自我生命豐富的認知。
當我們給予出一些東西,我們增強了一種想法,就是現我們給別人的東西,我們已經給過自己了。
不僅如此,分享對increase還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效果,因為分享的同時,我們也得到我們願意分享的這一個事。
我們可以收到我們給出的東西,因為我們給予出的東西,又會回到我們的身邊。
給予不僅是一種加到另外一人的身上,給予讓施予者及接受者的心意相乘。

如果我們在某些部份有不足之處,我們可以給予任何其他部份先開始。
然後我們可以開始給予我們有所不足的部份。
要是我們給予的目的是要拿回過去我們給予出去的東西
這樣不能算是給予,這只是一種掩飾的拿,而且這件事一定不會有一個快樂的結果
給予僅有一種可能--我們認為我們的給予是完全沒有附加條件的
這樣的行為是一種犧牲,卻也是另外一種微妙的拿

從今天起,藉由給予把Increase帶到您的生活中吧。
特別是您覺得您似乎有不足的那個部份
這樣的好處是,您會為您及他人的生命帶來許多豐富的生命

感謝Julie介紹這篇文章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8habit/tree/browse_frm/thread/46dd75cb1c81b45d/edc4116b62b17dec?rnum=31&hl=zh-TW&_done=%2Fgroup%2F8habit%2Fbrowse_frm%2Fthread%2F46dd75cb1c81b45d%2F%3Fhl%3Dzh-TW%26#doc_7648324a8012a81d

這篇文章很難翻,尤其是Increase這個字,我和這篇文章纏鬥了好幾天
幸好有Julie的翻譯作為比較,最後才翻譯出來
Increase我覺得應該翻譯成"人性善能量的增加"這樣的涵義比較合適
但是我找不到中文可以對應的字
所以就用英文原文來代替,
先交卷先,看大家有沒有更好的想法

明天開始一連三天,我要參加青商總會舉辦的PRIME課程
目前我也邀請了另外兩位青商會的夥伴一起去
總講師是孫益新,他是台灣心智圖的權威
相信我會收穫不少,
為了專心上課,這三天我就和大家請假一下 :>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感覺有三隻大象壓在身上,腦袋一片空白,無法做出自己最好的表現。
這股無形的力量,雖然我使盡全力想與他拚鬥,但卻無力可施。

這就是我這個星期日的比賽感想。

沒錯,我敵不過自己給的壓力,輸給了自己......
賽後,我並不意外,因為其他的參賽者,在參加比賽前都比我練習的多。
我太小看了壓力會造成的影響,而沒有強迫自己去面對更多的壓力並適應它。
所以當我與壓力對上時,我敗下陣來......

失敗的滋味不好受,但也是因為在失敗的低谷徘徊過,才會瞭解自己多麼渴望達到山峰

今天跟Rainbow談過,老師說得很好,要看淡得失,記取經驗。

看淡得失,沒錯,我今天因為抗壓性不足而失敗,代表我還沒有面對足夠的壓力所以我會不適應。雖然輸了,但是我得到了一個寶貴的教訓。所以下次我會充分準備,這不僅是為我自己,也是對對手的尊敬.....

換個方向來想,我一個加入toastmater才五個月的小毛頭,才剛剛熟悉在大家面前演講,就參加了比賽,還能與這麼多精英來比賽,想想若是我也能贏,套句我老媽的話,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而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我要去更多分會演講磨練自己,並且認真看待自己的每次演講。

但就如rainbow所說,不要作不切實際的期望。所以我只希望不管在多少人面前演講,我都能夠完整的表達我所想講的。我相信我能辦得到....戰勝自己...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o kfjien
8年前我在青商會參加金口講演獎比賽
4月份參加中三區比賽,獲得第三名
6月份參加中區比賽,獲得第二名
8月份參加全國比賽,結果慘敗

看到您的經歷,我想起這段往事
經過八年歷練後,回想這件事,我有一個想法

人比比賽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我參加這個比賽時的這一個社團
我比輸了後,很失望,慢慢和這個社團疏遠了
我覺得這是最可惜的

我不只輸掉了比賽,更輸掉了一群朋友
幸好,我慢慢的找了回來,這是我的幸福

看到您的文章,很受感動,引起我許多的想法
好好的讓情緒發洩一下吧,您有這個權利
之後,多和資深的社團朋友聊聊,讓這一次的經驗,成為最珍貴的學習素材
祝福您,加油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85/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參加3天的青商會PRIME課程

我先說出參加課程後增加在我的夢想清單的幾件事情
1.
我每一年都要去上一個不同兩三天以上的課程(希望下一個是"與成功有約")
2. 我要選擇一個碩士學位去讀
3. 我要成為青商會的講師,而且一輩子要作講師

這是我上過這個PRIME課程後的不同,我深深地被這個課程感動
也深深地被講師,主辦單位,和參賽學員感動

我學會的第一件事情是,"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以前我沒有辦法好好相信自己所處的工作團體或甚至老婆小孩
有時太過急躁,有時束手無策
但是,這一次上課後,我學會對於所屬的團體要信任
團體就是生命,他自己會找到出路
不一定捨我取誰

我學到的第二件事情是,"除非您先讓人感覺得您對他的關心,不然別人根本不會想了解您懂得多少。"
這句話也讓我很震撼,以前上課時,我都認為自己高於人一等,
在許多領域上,應該是別人聽我的,
但是這句話改變了我

說個故事吧
3月26日的凌晨4點鐘,
我已經快要發火了,團隊的作業一直作不出來,
有的隊員主觀很重,讓團隊的共識難以形成
一分鐘都沒睡得大家,討論時越來越有情緒,
原本我也要對隊友的笨蛋意見發表我的看法

這句話由我的心中跳了出來,"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我停了下來,從參與者的角色變成觀察者及協助者
我賭了一把,不想用自己的意見來影響別人,
而轉而看我們的團隊自然會走出那一種結果

出乎我意料的我們很快的就找出一條路,
更出乎我意料的是隔天我收到兩封信,
感謝我對他們的協助

我沒有做事情,反而讓別人因而感謝我們,真的讓我好好的上了一課
經過了這次課程,我也結交了我們團隊的每一個好朋友
我們"殺人鯨"隊,我不會忘記您們教給我的生命課程的
您們給了我許多生命的感動,謝謝

除此之外,我也要感謝我們的總講師孫易新老師,
他的人格及犧牲奉獻的青商精神
讓成百成千的青商會員,藉由PRIME課程成長,順練自己,服務人群
真的值得我學習
目前他也在師範大學拿他的第二個碩士,他希望他拿到第三個碩士後
開始攻讀他博士學位,
也因此,讓我將讀碩士列入我的夢想清單,希望早日成為自己的目標,開始執行。

今天我也和我的老闆說明這個課程,他也很有興趣想了解,看是否能參加
您最近去進修了嗎?快點採取行動吧

顏麗紅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To twhsi.
我被你的文章深深感動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感覺
我們都受到了心靈的滋潤
分享我在工作坊學的
用全開圖畫紙做夢想板
從書報雜誌或報紙的圖案找出你要的夢想圖
再貼到夢想板上
不要用寫的
你那麼有愛心且關心別人你會當青商會的講師
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祝福你在愛與光中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非常謝謝Twhsi的分享,有你的熱心,心靈的活泉才不斷湧出

昨天我跟kfjien談比賽的事情,我說要了解聽眾非常重要,"除非您先讓人感覺得您對他的關心,不然別人根本不會想了解您懂得多少。"
這真是最好的注解!

很高興看到"這句話也讓我很震撼,以前上課時,我都認為自己高於人一等,
在許多領域上,應該是別人聽我的,
但是這句話改變了我",常覺得自己比人強,這也是我的毛病,我們彼此互勉

Twhsi在"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的分享,很感動人,當我們不再堅持,隊友們的壓力降低後,才會卸下防衛心,把能量集中在問題的解決上,欲速則不達,又是一個實例

其實,碩士學位沒那麼重要,我勸大家要隨緣!尤其要顧及家庭成員的需求。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除非您先讓人感覺得您對他的關心,不然別人根本不會想了解您懂得多少。"

這句話很不錯喔,有時想要幫助別人,但是卻沒有真正關心他人時,別人也很難接受。

反而弄巧成拙。

我上了一課。多謝twshi.

改天與您討教討教演講秘訣。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人家說,良師益友難尋。

但是在這邊,我真的要感謝許多朋友,肯為大家貢獻自己的知識與心血。
在這個討論區,我感覺的確是有一群良師在協助我。
很高興能來到這邊與大家結緣,向大家學習。

大家所提供的人生智慧,是我的寶貴課程。
真的很感謝大家一次又一次的為我及大家提供解答。
在這個討論區,我感覺自己有一群真正的良師,為我指著路而不求回報。

Yvonn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感受良多!

謝謝分享
英文太重要了 落實到生活中輕鬆應用
真的不容易,得建立興趣呢!!

謝謝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最近我也要去上演講課了
twhsi 的例子提醒我
從新思考參加演講課的目的是什麼?
我把「目的」寫在晨間日記本裡,
用來日後提醒自己,督促自己。
twhsi 謝謝你的分享。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O RAINBOW

謝謝您,快就是慢,慢就是快,我會謹記在心的

To KFJIEN

這也是我的感受,我們大家彼此互相學習
這次上課中我也感受到我的進步
回來和公司同伴分享時
才發現這是我們討論區給我的日積月累的訓練
並不是三天中就激發起自己的潛力
我自己覺得之前大家對<<第八個習慣>>的讀書分享、每日寫晨間日記及後來心靈健身房磨練
是最重要的原因

鍛鍊思考沒有辦法偷懶,我們共勉之

TO Yvonne
歡迎您的留言,這裡的人都很NICE
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
多聊聊您的想法吧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86/100 心靈健身房+感動 調整最近的步伐
週二我們學校的老師開會中討論
說到一些參加演講比賽的事情
一位老師說了一句話
她說她認為我對於演講比賽的籌備太過投入了,別人會覺得我總是強出頭

她說的話並沒有刺傷我
但是卻引起我自己的反思
剛從青商會的PRIME課程回來
覺得很忙,一開始覺得是因為三天上課累積的事情
昨天把行事曆詳細整理了一下
才發現四五六月的事情真的很多
不論是青商會或者是學校
更不用提家中的事情還要用心了

前幾天看到蔡志忠的<<豺狼的微笑>>這本書
裡面提到捨得的概念
要先捨再得,目前我的工作量超過我的負擔
應該要把一些事情推出去
否則,自己到時候也會因為時間不足而完成不了
反而失去別人對自己的信任

這幾天我也要自己不要急,事情並不是一天完成的
緩下來看看自己的工作份量,達好腳步,重新再出發
我相信,我可以把自己的時間及工作分配掌握的很好的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twhsi

你是個非常積極進取又喜歡學習的人,對同事會造成一些壓力,所以要注意她們的感受,

要記得"一魚多吃"的觀念,準備一件事的內容,可以用到好幾個工作上
如我去某個大學講課,我不會隨著她們給的題目來寫講稿,而是跟她們商量我要講甚麼題目,如此就可跟自己的興趣和工作內容結合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INBOW
剛剛打的兩三百字又因為當機而不翼而飛,真是可惜
:<
這也是GOOGLE論壇的缺點

有關您提到對同事的感受部份,我會持續注意的,
您真的很細心,真的關心別人,在此也向您致謝
其實,前一陣子和老婆的互動也是如此,
她會埋怨我變化太快了

青商會的課程回來後
我也有所改變,早上及晚上除了寫晨間日記及運動外儘量空下來,
陪陪孩子,分擔老婆的工作,
她也感受到我的用心,
我有一個很好的老婆,一定要好好珍惜的

您提到的一魚多吃,我也會好好的學起來,
謝謝您一路上的指點及引路

yenj...@yahoo.com.t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8/100 心靈健身房簽到簿
今天謝漢宜打電話給我說周素梅回來
我們約好晚上六點在兄弟飯店見面
謝漢宜住美國聖荷西
周素梅住在新加坡
還有張煒帶著小孫女
來跟我們見面
我們都是台北太平國小的同學
大約十多年沒見面了
一碰面大家都好興奮
聊個沒完沒了
算算我跟周素梅和張煒已經是五十年的老同學
時間過得真快
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
免得老大徒傷悲
我們要再見面不知何年何月?
好在現在科技發達
使用網路e-mail可以互通信息
否則失去連絡多可惜?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親愛的麗紅

真高興看到你的分享
也很羨慕你,我的小學同學都沒有聯絡了,只有大學同學還連絡著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O JULIE
我和您一樣幸運
由於回到員林工作
我有兩位小學同學還有聯絡
因為他們也剛好是我們學校的家長

有空聊聊事情,就如同墜入時光隧道
回到孩童時期
真好